“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专项活动倡议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倡议书
2018-06-29 15:38: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为了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美丽生态的城市环境,市文明办、爱卫办、团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日报社、广播电视台、消防支队、烟草专卖局等九个部门决定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专项活动,并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了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美丽生态的城市环境,市文明办、爱卫办、团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日报社、广播电视台、消防支队、烟草专卖局等九个部门决定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专项活动,并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在控烟场所吸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倡导医生不在患者面前吸烟,教师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家长不在孩子面前吸烟,任何人不在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集中活动的区域吸烟。

    二、不乱扔烟头垃圾。广大市民朋友要以身作则,以开展“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活动为契机,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吸烟时应至吸烟区或人员稀少的户外场所,不对他人造成困扰;吸烟后应妥善灭烟,不随意丢弃烟头,将烟蒂投入垃圾桶的烟头收集区或放入随身携带的便携式烟灰袋(盒)。

    三、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引导大家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公益宣传活动,形成“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广大市民朋友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的同时,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人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威海人。

    五、争做烟头捡拾员。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参与“烟头革命”,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广泛开展街头、院落、社区捡拾烟头活动,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威海市文明办

    威海市爱卫办

    共青团威海市委

    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威海市城管执法局

    威海市日报社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威海市公安消防支队

    威海市烟草专卖局

    2018年6月3日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