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深度参与中英文化交流 李双举受聘市武术协会副会长

2018-09-12 编辑: 刘思冰

    深度参与中英文化交流 李双举受聘市武术协会副会长

    威海刺参会客厅双喜临门

    9月8日上午,“2018中英(威海)武术文化发展论坛”在威海宾馆举行。“威海刺参会客厅”发起人、威海双举海参总经理、知名企业家李双举作为友情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与此同时,作为资深武术爱好者和积极促进对外交流、搭建友好合作桥梁的推动者,李双举被威海市武术协会聘为副会长。

    “愿友谊地久天长,愿威海刺参走向世界。”由默瑞德带领的六国友人武术文化交流团一起为威海刺参加油助力。

    莫瑞德第一次走进双举海参,在了解了双举海参的品质后大加赞赏,高兴地在“威海刺参”大旗上签字,表示愿意助力威海刺参品牌发展。

    “从2004年开始,莫瑞德先生每年坚持带着弟子来威海进行中英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我们做企业的就应该学习并发扬这种执着的精神!”在当日论坛现场,李双举表示,李氏拳法的第三代传人莫瑞德秉承师愿,多次来中国寻根,并在威海市武术协会的帮助下,最终确定该拳法属于昆嵛山道家拳法的一脉。发源于威海本地的李氏拳法及道教养生文化,之所以能够在英国等欧美国家流行100多年,就因为它能缓解现代人的紧张焦虑情绪,并对人体健康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作用。如今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参与到李氏拳法的练习中,李氏拳法成为由英国政府购买服务的全民健身项目。“作为威海本地人,来自我们当地的拳法与文化能够盛行于欧美国家,为他们所认可和推崇,难道不是令我们深感自豪的事吗?”李双举说,威海正在推行国际化战略,我们的企业、产品与文化都要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通过李氏拳法及中英武术文化交流,他更加坚定了提升“威海刺参”在国内外影响力的信心和决心,他坚信“威海刺参”一定会像李氏拳法一样走出中国,扬名世界。

    “2018中英(威海)武术文化发展论坛”闭幕后,李双举将他特意请知名书法家李宁创作的两幅书法作品,代表“威海刺参会客厅”当面赠给莫瑞德。

“2018中英(威海)武术文化发展论坛”现场。

    在论坛上,当代武术教育家、鸳鸯门掌门人姜周存就武术技击的要素作了《论影响中华武术技击的要素:五最决》的主题演讲,并向现场来宾进行了武学展示,令李双举敬佩不已。论坛刚一闭幕,他就主动找到姜周存请求拜师学艺,姜先生得知李双举在搞好自身企业的同时,常年坚持进行慈善事业,信服他的品德,欣然应允,将他收为门下弟子。鉴于李双举身体力行地积极为中英武术交流做出贡献,威海市武术协会将他聘为该协会的副会长。“我今后又多了一项新的使命,那就是要为威海的武术事业、为中英武术文化交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我还要一如既往地带领双举海参全体员工为‘威海刺参’走出威海、迈出山东、冲出中国、扬名世界奋斗不止!”李双举激动地表示。

    在论坛闭幕后,李双举特意请知名书法家李宁创作了两幅书法作品,一幅是“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一幅是“德武天下”,代表“威海刺参会客厅”当面赠给莫瑞德。莫瑞德极为喜欢,拉着众弟子和李双举一道与书法作品合影留念。他兴奋地对李双举说:“Very good!Very good!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于新平 文 赵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