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赛道上的铁人身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8-09-24 09:32: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公里海中搏浪,100公里自行车骑行,期间爬升1600米,还有虐爆双腿的25公里山路越野跑……9月23日上午6时,“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美丽的半月湾上演旷日角逐。

    超级赛道上的铁人身影

    ——“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侧记

    ◎文/记者 李文思 实习记者 张宇 刘微 图/记者 孙大伟

    3公里海中搏浪,100公里自行车骑行,期间爬升1600米,还有虐爆双腿的25公里山路越野跑……9月23日上午6时,“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美丽的半月湾上演旷日角逐。

    今年的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分为全程组、半程组、超铁赛、超铁接力赛等,共计38个竞赛组别,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910人参加。

    虽然不及铁三世界杯赛专业水准高,但总长128公里的超级铁三系列赛对选手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身心挑战。从早上6时到晚上6时,12岁至70多岁的选手们踊跃参赛,挑战自我,在超级赛道上诠释出“奋勇争先、永无止境”的铁人精神。

威海铁三赛道被业内誉为“最美”赛道。

    前行

    “小将”入列共筑铁人精神

    9月22日中午12时许,“铁人”张玉正在赛道旁最后调试着自行车,为即将开赛的超铁系列赛半程组比赛做准备。“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可以说是铁三的‘老人’了。但运动不分年龄,最重要的就是挑战自己。”张玉笑着说。

    当日下午2时,随着运动员们冲入海水,激起层层浪花,超级铁人三项赛全程组比赛和半程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起刚结束的世界杯赛,超铁系列赛看点十足、别具韵味。

    “快看,370号选手率先完成首圈游泳……”比赛开始仅10分钟,广播里便传来喜讯,在370号运动员的带领下,全程组比赛选手也纷纷进入游泳项目的冲刺阶段。

    “加油,加油,老朱你很稳,可劲地冲吧!”……赛道上选手们激烈角逐,阔步飞驰,转换区内啦啦队、亲友团、观赛市民高呼呐喊、加油鼓劲。

    “儿子,你真棒!”……当日下午的赛场除了暖场歌曲外,寂静无比,而随着一位母亲的高声呐喊,大家的目光瞬间聚焦到终点区。

    年仅15岁的小将胡洁,以压倒性优势进入冲刺阶段,成为全程组比赛的首位冠军。“13岁开始,我就在全国各地参加超级铁人三项赛事,并多次取得第一、第二等名次。今天的结果也在我意料之中。”胡洁说。

    接力

    团队作战共圆铁三梦

    伴着23日的第一缕阳光,“威高地产杯”2018年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进入高潮。

    超铁接力赛由3人合作完成,考验的是运动员间团结协作的精神。当日上午6时开始,超铁赛、接力赛依次上演。比赛开始仅9分钟,已经有选手以惊人速度完成了游泳第一圈。

    “今天比赛我主要负责跑步项目,感觉发挥良好,而且一直处于领跑位置,加上周边的山海美景,整场比赛可谓享受与挑战并存。”在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接力赛中,来自烟台的选手刘则司、李杰和王鹏翔三人搭档,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第一棒选手是年仅18岁的小将李杰,在游泳赛段位列第4位。第二棒选手是王鹏翔,他更是凭借自行车项目优势,将其他选手甩在了后面,为我们整场比赛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刘则司说,“威海赛道特别美,而且坡度、路陡极具挑战性,简直太过瘾了。”

    冲刺

    “花开并蒂”惊艳全场

    内蒙古选手巴雅斯拉在冲向终点前向在场全体人员敬礼,石家庄选手高福顺高举终点彩带大声呐喊,潍坊选手闫成亮亲吻奖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比赛进入冲刺阶段,选手们奋勇拼搏、咬紧牙关向终点进发,并以不同形式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历经数小时追逐竞技,瑞典选手Fredrik Croneborg最终以5小时24分52秒获得超铁男子组冠军,并刷新了上届威海超铁纪录。

    而在众多参赛选手中,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数一对姐妹花——张嘉家、张婷婷。姐姐张嘉家以6小时58分43秒的成绩获得超铁女子18至30岁组冠军,妹妹张婷婷则以7小时03分24秒的成绩斩获该组别亚军。

    就在姐姐张嘉家与周边工作人员分享喜悦时,妹妹张婷婷进入冲刺阶段,由于未调整好呼吸,触线后便倒在赛道上,被在场医务人员抬到了救护区。经过医务人员救治,张婷婷身体逐渐恢复,和姐姐一同走上了领奖台。

    随着颁奖典礼的举行,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也落下帷幕。无论是着迷于威海的“美”,还是苦心于赛道的“虐”,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的举行都为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新活力。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都对这座海滨城市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超级铁三也让世界更多地认识威海、感受威海、爱上威海。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