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圆满落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8-09-24 09:19: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3日,伴随着“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的结束,今年的威海铁三系列赛事也圆满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中,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余名铁人齐聚威海,演绎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速度与激情”,决出40个组别的比赛冠军,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现场共赏这场国际性的精彩体育赛事。

    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圆满落幕

    威海铁三“跑”向世界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杜晓莹)9月23日,伴随着“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的结束,今年的威海铁三系列赛事也圆满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中,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余名铁人齐聚威海,演绎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速度与激情”,决出40个组别的比赛冠军,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现场共赏这场国际性的精彩体育赛事。

精彩夺冠。记者 朱春晓 摄

    最终,来自挪威的Iden Gustav和来自美国的Spivey Taylor分别获得今年威海铁三世界杯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来自上海铁人代表队的Fredrik Croneborg以5小时24分52秒的成绩打破上届超级铁三组的赛会纪录,创造出新的赛会纪录。

    2018年是我市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经过长时间精心打造,威海铁三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不仅威海铁三赛道被业内誉为“最美”赛道,整个威海铁三系列赛事也已成为闪亮的城市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深远。以赛为媒,威海铁三正沿着“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国际化程度”的赛道加速“跑”向世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威海铁三系列赛可谓赛事水平更高、赛事竞争更激烈、赛事奖励更丰厚、铁三氛围更浓郁。其中,今年赛事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更加开放的国际化程度。

激情逐浪。记者 刘志鹏 摄

    据统计,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共吸引了意大利、智利、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而作为威海去年刚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也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10名运动员参赛,世界铁人来威参赛的热情前所未有。

    9月22日举行的“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沿用51.5公里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包括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作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铁三世界杯赛的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办赛规格和参赛门槛都非常高,全球只有150名运动员拥有参赛资格,而今年参加威海赛事的运动员就有130人之多,集结了全世界的顶尖选手,世界排位前20的运动员就有5位,赛程精彩刺激,赛事紧张激烈。

    “今年是威海第二次举办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几乎所有优秀运动员都报名参加了威海世界杯赛。本届世界杯赛是一次顶级水平的铁人三项赛事,竞争非常激烈。威海如此舒适的气候、优美的赛道、完善的保障也让运动员们创造出了更好的运动成绩。”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先生说道。

你追我赶。记者 杨正 摄

    “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也看点十足。今年的超级铁三赛分为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和标准距离全程、半程,总距离128公里的超铁赛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100公里、山地跑步25公里。超级铁三自行车赛道增加了长度、提升了难度,25公里跑步赛段采用土路和石子路混合的完全越野路面,穿梭山野、依山傍海,途经猫头山、山东头、靖子、葡萄滩、玉龙湾等地,景色与难度完美结合,趣味性、挑战性、观赏性兼备。

奋力奔跑。记者 孙大伟 摄

    经过11年的连续举办,铁三运动点燃了威海市民注重体育运动的激情,铁人精神也点亮了这座精致清新的城市。在为期两天的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中,威海本地选手表现优异,从组委会提供的获奖名单来看,不少威海铁人都获得了各自组别的冠亚季军。

    “这11年真是一年比一年好,随着赛事水平逐年提高,威海铁人的参与热情也一年比一年高涨。”据威海铁三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铁三系列赛事的威海选手近400人。其中,初次参加比赛的新手占到30%以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威海铁三运动无论是参赛规模还是竞技水平、群众基础等都在全国城市中排名靠前,截至目前,威海铁三协会在2018年全国铁三联赛中的总积分暂列全国第五。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