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比赛 爱上一座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8-09-24 09:53: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速度与激情交织,汗水共荣耀相随。23日举行的超级铁人三项赛总距离128公里,需要不间断完成3公里游泳、100公里自行车和25公里山地越野,堪称对人类体能的巨大挑战。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1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一次比赛 爱上一座城

    ——专访“超铁”冠军

    ◎记者 李森

    速度与激情交织,汗水共荣耀相随。23日举行的超级铁人三项赛总距离128公里,需要不间断完成3公里游泳、100公里自行车和25公里山地越野,堪称对人类体能的巨大挑战。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1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创纪录 爱上这座“幸运城”

    “I'm really happy,I come back.”9月23日,在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中,来自“上海铁人”队的选手Fredrik Croneborg第一个到达终点。他不仅成为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31岁至44岁组别冠军,更是以5小时24分52秒的好成绩打破上届纪录,成为新纪录的保持者。“比赛前一年开始准备,我按照8小时的时间训练了20多次,所以比赛时节奏控制得很好。”Fredrik说。

    充足的训练让Fredrik在赛场上游刃有余。但对于Fredrik来说,威海赛道设计非常具有挑战性,是他参加过的最有难度的比赛。“自行车赛道有很多急拐弯,有趣又刺激,正因为这些挑战,让比赛更加完美。”Fredrik笑得灿烂。他说已经爱上了带给他幸运的威海,下次比赛一定会再来。

    感谢有那么好的志愿者

    因为一次比赛,爱上一座城市的不止Fredrik,来自烟台的初中体育教师刘则司,第一次参加超级铁三项目就斩获了接力赛冠军,“飞”出终点线的他,连用三个“太好”来形容这次比赛的感受:“环境太好了,赛道太好了,服务太好了。”

    夺冠后的刘则司对赛道设计赞不绝口:“太舒服了,一路上山海相间、陆岛相望,坡道很多会辛苦,但对跑步爱好者是最好的挑战。”

    更令他难忘的是比赛过程中志愿者贴心周到的服务:“越野跑到半程我特别想喝口水,但当时和递水的志愿者擦肩而过没有停下来,结果志愿者狂奔了200多米把水递给了我,这样的事情我在别的城市从来没有见过。”刘则司一再说,谢谢有这么好的志愿者,让他心里温暖着跑向终点。

    把汗水和光荣留在赛场

    超级铁三系列赛上,运动员们以敢打敢拼的“铁人”精神驰骋赛场。

    参赛选手张嘉家和张婷婷姐妹,二人包揽了女子组18至30岁组冠亚军。姐姐张嘉家以6小时58分4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妹妹张婷婷中途身体已经出现不适,但仍然坚持着越过终点线。

    “我为两个女儿感到骄傲,她们把拼搏的汗水和光荣留下,这就是体育的精神。”两姐妹的父亲兼教练张胜凯一直在现场为女儿们打气助威。他说,铁人三项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和战胜自己!

    “我们姐妹从高中开始就跟着运动员的爸爸训练,我的游泳强,妹妹的自行车强,平时难分胜负,但拼尽全力的心是相同的。”张嘉家说,比赛沿途有很多人为他们加油呐喊,而志愿者、医护人员对运动员的帮助也是无微不至,这些互动让她们更加投入比赛,获得了动力和激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