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铁三 世界的威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8-09-24 09:49: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激情铁三,开放威海。9月22日至23日,“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意大利、阿根廷、新西兰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0人参赛。

    世界的铁三 世界的威海

    ——国外“铁人”盛赞威海

    ◎记者 姜慧芳 实习记者 张宇 刘微 许蔺辰 通讯员 王奕晖

    激情铁三,开放威海。9月22日至23日,“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意大利、阿根廷、新西兰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0人参赛。

    今年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铁三系列比赛,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更加闪亮。和往年一样,优美的环境、刺激的赛道、贴心的服务等再次赢得了国外运动员们的盛赞。

威海铁三系列赛集结了世界顶尖选手,赛程精彩刺激,赛事紧张激烈。记者 孙大伟 摄

    “对于铁三,这真是一个完美的地方”

    第一天的“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可谓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来自世界各地的130名优秀铁三运动员汇集于此,世界铁三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就有5位出现在威海铁三世界杯赛的赛场。

    “这是我第一次来威海,我对威海的印象特别好,这是个与众不同的城市。”22岁的德国年轻选手Lasse Luehrs谈及比赛,坦言只想享受比赛、享受铁三。

    瑞士铁人三项运动员Sylvain Fridelance也非常喜爱威海的气候环境。第二次来威海参加比赛的他表示:“威海依山傍海、气候舒适,不仅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座带有国际化风情的城市。”

    “骑行过程中,郁郁葱葱的树木、精致的城市建筑、干净的赛道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Sylvain Fridelance对威海美丽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对于铁三选手,能在这个城市比赛真是太完美了。”他说,比赛结束后,自己打算去刘公岛等景点参观旅游,多多欣赏威海的美景。

    “组织级别更高、更专业”

    9月22日上午10时,铁三世界杯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法国体育赛事咨询公司总裁、山东省友好使者、威海市荣誉市民埃里克先生再次受邀来威海观赛。

    “威海的赛事组织每年都在进步,今年水平更高、更专业。”埃里克说,希望威海铁三能越办越好,“这不仅是威海的铁三,是世界的铁三,更是世界的威海”。

    今年是我市第二年举办标准距离铁三世界杯赛,各国专业组优秀运动员争相报名参赛,与去年相比,参赛选手更多、更优秀。

    “没想到有机会跟世界各地这么多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激烈的竞争也激发了我的比赛热情。”意大利著名铁人三项赛运动员Mazzetti Annamaria激动地说。比赛中,她以2小时8分13秒的成绩获得世界杯女子优秀组比赛第二名。

    西班牙著名铁人三项赛运动员Serrat Seoane Antonio以1小时53分26秒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今年是他第二次来威海参赛,成绩有了新突破——与第一名速度仅相差15秒,位居第二名。

    “比赛很困难,这里的赛道更陡峭、更困难。”Serrat Seoane Antonio说,他热爱挑战,更不惧挑战,去年比赛时就对威海弯道多、起伏大、极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道印象深刻,表示明年有机会再来威海参赛。

    “威海铁三赛有自己的特点,也有世界的眼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认为,经过11年的连续举办,威海重大体育赛事组织能力逐年成熟,集聚能力逐渐强盛,品牌影响力逐渐形成。

    “服务细致周到,观众热情”

    铁三赛场,选手们奋力拼搏,挥汗如雨。跑道两侧,热情的观众为选手们摇旗呐喊,助威欢呼。

    伴着欢呼声,意大利铁三选手Gianluca Pozzatti冲过终点线后,热情地与观众击掌、合影。“威海观众太热情了,比赛中我总能听到呐喊助威的声音,我喜欢这种热情的氛围。”Gianluca Pozzatti说。

    Gianluca Pozzatti多次参加过世界杯级别的铁三比赛,这是他继成都铁三比赛后,第二次在中国参赛。除了热情的观众,周到贴心的服务也令他印象深刻。

    “这里的服务非常细致,不管有什么需求,只要和工作人员说,他们都会很快帮我解决,我喜欢在这里比赛。”Gianluca Pozzatti竖起大拇指。

    “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主办方的保障服务,赛道通畅整洁,换项区可以充分补充体能,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和观众的热情让我充满了斗志。”铁三世界杯赛季军获得者英国运动员Yee Alex说。

    “我爱威海,我爱铁三”

    “敲锣打鼓、扭秧歌,中国风十足……一来到场地就被充满激情的传统音乐感染了。”谈及威海给他的印象时,比利时铁三选手Servais Noah说。

    谈及比赛赛道时,Servais Noah脸上似乎惊魂未定。“那段盘山公路太惊险了!”他绘声绘色地描述道:“刺激接二连三,绝对是我经历的最困难的赛道。现在,我要去做一套热身,然后赶快去海边放松一下我的心情。”

    去年就来威海参赛的美国铁三选手Matthew Spriegel再次重温赛场。刚刚完成超级铁三全程赛的她脸上不见疲惫:“威海的天太蓝了,在海里游泳的感觉很舒服。去年我爱上了这里,今年我带着男朋友一起来参加比赛。”

    一位名叫“小白”的加拿大铁三选手第一次参加超级铁三系列赛,她说:“因为铁三,我爱上了威海!我要在这里住几天,享受一下威海的生活。”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