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显著

2019-04-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4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4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组织的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我市在禁毒预防宣传、打击涉毒违法以及吸毒人员的动态监控上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黄云龙介绍,我市在禁毒宣传“六进”的基础上,创新推行禁毒宣传进广场、进风景区、进公共文化场所、进高速服务区“新四进”,全市共建成7个禁毒文化广场,在7处主要风景区设立了禁毒公益广告牌,在市区200余辆公交车上张贴禁毒标示,成立了山东省禁毒志愿者服务团威海分团和7个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近万人,开展了“全民健身、绿色无毒”万人健步走等主题宣传活动12场次。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始终坚持“局长挂帅办大案”,广辟线索来源,强化专案攻坚,深化多警种合成作战,形成了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集群打击效应,圆满完成工作目标,被评为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先进集体。

在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上,将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纳入重点监控,强化见面核查,推行“逢嫌必检”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排查隐性吸毒人员。落实管控、戒治、恢复、救治等治理措施,促进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监测、打击能力,全面使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主动发现和踏查铲除能力显著提升,全年踏查非法种植罂粟同比下降80%,顺利通过了国家禁毒办航拍监测。在尿液、唾液检测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毛发验毒科技手段,年内各区市全部建成毒品快检室,通过对吸毒人员的毛发检测,打击处理吸毒人员4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