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威海市持续加大近海整治力度 41艘非法渔船被查获

2019-04-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4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李龙炎)记者从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发布后,我市持续加大近海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获非法捕捞渔船41艘。

近日,环翠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对管辖海域、渔港码头展开高压式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外籍渔船跨区作业等违规捕捞行为,查获8艘违规渔船,没收违规渔具160件。执法人员对双岛湾码头、远遥中心渔港、经区皂埠码头开展执法检查。在双岛湾检查现场,发现有2宗地笼堆积处,经查点合计600套,由我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扣,将进行集中销毁。“我们将举一反三、形成合力,彻底遏制违规渔具的生产、销售、使用等行为。”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长李吉光说。

截至目前,我市共张贴发放《全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等宣传材料2万份,推送短信1.2万条,收到公众举报线索15个,禁用渔具4578套,处置违法码头2处。按照“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治不放过”的原则,我市将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持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