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04-11 08:19: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已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将架起银企间沟通对接的高效桥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搭建银企间沟通对接的高效桥梁

威海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张宇)4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已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将架起银企间沟通对接的高效桥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炜介绍,“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政策指南、新闻中心、金融产品三个板块。政策指南板块主要发布国家、省以及我市出台的金融政策等文件,便于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新闻中心板块主要发布相关金融工作信息、新闻动态等。金融产品板块是平台的核心板块,第一时间发布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信息,并将产品信息进行详细分类,便于企业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筛选查询,找到适用的金融产品,并与意向银行取得联系、洽谈合作。

相较于其他渠道,“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产品发布及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全市每家银行都开通了登录账户,各银行由专人负责,第一时间上传发布新研发的金融产品,企业可通过官方网站或手机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登录查看平台上集中展示的各类金融产品。

其次,企业通过“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筛选信贷产品更加便捷,平台对银行信贷产品按照贷款期限、贷款额度、担保方式等不同维度进行了分类,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条件进行精准查询和筛选,足不出户迅速找到适合的信贷产品,线上实时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收到相关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对接,洽谈融资事宜,实现银企高效对接。

发布会上,针对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张炜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促进信贷资源优先向实体经济倾斜。继续强化金融与财政、产业等政策的协同,用足用好科技支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政银保、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等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为金融机构创造“多放、愿放、敢放、能放”的良好环境。拓展实体经济直接融资渠道,深入开展企业上市挂牌“十百千”工程,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引入产业基金等方式进行融资。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