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学酒 | 传承匠心之作 酱香入味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独家呈现
2019-05-23 15:22: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酱香,甘醇馥郁,品出人生杂陈交错之味。

    酱香,甘醇馥郁,品出人生杂陈交错之味。

    传统白酒有浓香、清香、酱香三大主流香型,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特殊,迥然不同于浓香和清香,因源于茅台酒工艺,故又称茅香型。一直以来,酱香白酒都是高端白酒的代表,以其酒体醇厚、香气幽雅、醇和细腻、空杯留香、喝后不上头的优点,受到各界高端人士的青睐。

    应市场发展、消费提档和品牌升级的需要,颐阳酒业开发并推出酱香型“学酒”系列新品,成为消费升级的最佳选择,打造高端白酒品质标杆。

    作为胶东地区的一款高品质酱香酒,学酒有六大“关键词”:精选原粮、传承古法、尊崇自然、匠心独造、酱香传世、白酒典范。

    学酒百分之百纯粮酿造,不添加任何外来物质,包括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生产(产生)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学酒精选五种原粮,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为原料,尤其经传统固态法发酵制成,以保障酱香型白酒质量,纯粮酿造天然健康,喝了不上头,这在其他品类的白酒产品中绝无仅有。

    酱香酒有着千年的传统工艺,一代一代的酱酒人用古法酿酒,传承经典酱香酿造工艺。一瓶学酒酱香酒需要经历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并要加曲,高温堆积,入池发酵,七次取酒、存贮勾兑等,一瓶好的酱香型学酒,一年酿造,四年贮存,五年出厂,时光转换,从不间断。

    藏酒方式讲求尊崇自然,学酒出自全国独一无二的地下发酵车间、中国白酒第一深窖的优雅酿造环境,并经过昆嵛山洞贮藏数年,在恒温恒湿的绝佳环境中陈酿老熟,各种有益的微生物尽数罗置于酒体中,凝聚和沉淀出馥郁芬芳,使酒体达到圆润谐调、陈香秀雅、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的至高境界。

    刚刚酿造出来的酱香白酒,口感生涩、刺激,其味道不稳定,因此“勾调”是学酒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工序。存放一年的生酒,要经过“三勾”,首先将酒盘勾,盘勾两年后,再进行调勾和品勾。“道法自然、守拙出臻”,酿酒匠人们对酿酒技艺的笃定坚持与匠心传承,成就佳酿飘香。

    学酒各种芳香物质含量都较高,酸甜苦辣各种味道均兼而有之,学酒的香气中含有100多种微量化学成分,启瓶时,首先闻到柔和细腻的芬芳,这就是前香,继而细闻,又闻到焦香与酱香的混合香,饮后空杯仍有一股香兰素的幽香,被誉为空杯香,这就是后香。前香后香相辅相成,浑然一体,卓然而绝。

    学酒入味人生,成就经典品质。酱香白酒度数在53度时,酒分子和水分子结合得最好,口味最为醇和。学酒53度酱香白酒,入口绵软又绵柔,吞咽圆润不挂喉,在取酒勾调的过程中,一道酸,二道涩,三四五道是醇甜,六、七道是焦香糊香,苦辣酸甜,如同人生百味,越久越醇。

    但得酒中趣,勿为醒者传。

    人生大抵如此,只有岁月慢慢积累沉淀下来的脉脉香气,才能赋予内心的丰富与完满,才能够体味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深爱与浅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璐瑶/文 宫举卫 刘彬/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