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1至4月份,178项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2.7%

2019-05-28 编辑: 宋倩

1至4月份,178项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2.7%

重点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

威海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森)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4月底,178项市级重点项目共有165项开工建设,开工率92.7%;累计完成投资172.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57%;已有5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

在位于桥头镇的威海邦德散热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系列散热器数字化生产项目施工现场,1号车间及1号楼房已完成基础施工,作业车辆往来频繁,工人们正在紧张的进行着地上一层主体施工。“时间不等人,三季度主体施工结束,设备安装和调试投产就要赶紧上。”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散热器系列产品14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同样热火朝天赶进度的还有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不过他们是忙着“搬新家”。今年,因服务贸易产业园园区建设需要该企业金刚石切割锯片加工厂区整体搬迁,企业负责人预计,四季度完成设备购置安装并投入使用。

放眼经区,目之所及处处火热,各重点项目早已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截至4月,经区市级重点项目20项,19项开工建设,开工率95%;1至4月份实际完成投资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2.84%。

放眼全市,一个个重点项目呈“井喷”之势,以“一天一个样”的速度“成长”。在临港区,1至4月市级重点项目23项全部开工,实际完成投资15.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89%。走进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5栋产业孵化区内机器轰鸣,今年2月最后一个入驻孵化区的安翼欣邦复合材料制品项目5月初开始试生产运营。“眼下11个项目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我们正准备组织园区企业,开展一期碳纤维沙龙活动,进一步加深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平台的交流合作。”碳纤维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江宜静说。

南海新区加快建设的场景同样处处可见,目前15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全面开工,涵盖了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工业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00多亿元。

5月20日,在威海红十三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医用食品项目现场,用以生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接近尾声,企业牌匾安装完毕。“挂上牌意味着要开业了,真是没想到能有这么快。”项目负责人李惠斌摸着牌匾说,这个厂房有3万多平方米,开工以来推进速度非常快,“比原计划提前了好几个月投产。”

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一期项目“小镇客厅”也在不久前提前封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半个月,创下了20天封顶的“新纪录”。“最快的时候,眼看着三天就能起一层!”雅居乐项目工程经理杨成栋说。

“今年是我市‘工作落实攻坚年’,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已有5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进展非常顺利。”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