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始于足下——荣成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铺设改造便民“小道板”侧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9-06-17 16:40:19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城区部分道路和一些公园绿地里,新铺了不少便于市民穿行的小路,市民可就近选择路线穿行。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城区部分道路和一些公园绿地里,新铺了不少便于市民穿行的小路,市民可就近选择路线穿行。

    连日来,在悦湖路九龙城附近的绿化带内,园林工人顺着市民走出的脚印铺设道路。在桑干河植物园,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内凹凸不平、存在安全隐患的铺装小路进行翻新改造。

    今年以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根据精致城市建设理念,以贴近民心勾划绿色情怀促进精致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绿化工作,从建设者和百姓的双向角度美化城市景观,让市民更深切地感受到城市绿色发展的魅力。 笔者从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为了快速过街,干脆就横穿绿地,结果绿化带内隔不远就有一个缺口,出现一条小路。而园林部门定期对缺损的草坪和绿篱进行补植,费时费力费钱,就出现了园林管护人员和附近居民你踩我补的“拉锯战”现象。

    新建府东府西路工程刚竣工没几天就出现了多条隐形路。通过调查发现,绿化带内的隐形路都是附近的居民图方便造成的,考虑到居民有如此强烈的穿行意愿,园林部门决定变“堵”为“疏”,在绿化带内铺设便民路,为市民提供便利。目前,已完成悦湖路小道铺装,随后将进行伟德路便民步道的铺设。

    同时笔者发现,在桑干河植物园,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内便民小道铺装进行改造。该公园毗邻行政中心与居民区,平日里晨练、散步的市民比较多,导致公园内踩踏便道较多。公园内铺装陈旧,铺装凹凸不平,存在安全隐患,计划6月底前完成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府西游园的便道铺设。

    下一步,该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在绿化养护巡视的同时,针对道路、公园绿化带内“冷不丁”出现的隐形道路,根据居民区、周边商业、工厂密集度等进行便民道路铺设。人性化的设计既保护了园林绿化的整体效果,又节省了大笔补植和维护费支出,还为市民行走提供了便利,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建设的人性美、和谐美。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