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② 酷暑中奔忙的公交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荣成
2019-08-05 16:51:57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酷暑中,城乡路上,公交人在奔忙,他们为人们出行坚守着一份责任与担当。

    酷暑中,城乡路上,公交人在奔忙,他们为人们出行坚守着一份责任与担当。

    8月1日10时许,266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士龙(图一)已驾车从市区往人和公交站跑了一个来回。此时刚刚回到车队的他顾不上休息,正忙着接水,准备擦拭车辆。原来,马路发烫,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降温作业,在降低路面温度、提高空气质量的同时,却使途经的公交车蒙上一层污渍。为了给市民带来良好的乘车环境,吴士龙需要在车辆回场时及时清理卫生。

    我市60%多的公交车都安装了空调,乘车环境安全舒适。这背后少不了“幕后英雄”——公交车维修人员(图二)的努力与付出。技工师傅们的阵地不在车上而在车下,每辆公交车都必须经过彻底检查和维修才能安全上路,刚刚熄火的发动机散发着灼人的高温,他们需要第一时间抢修;地槽里空气不流通,他们在闷热的地槽里,待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湿透;每回来一辆公交车,他们都要及时查看轮胎情况,防止车胎因高温、磨损发生爆胎事故。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