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市图书馆新设威海作家作品专区

2019-08-14 编辑: 宋倩

150多位威海作家的712部作品上架

市图书馆新设威海作家作品专区

威海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杜晓莹)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市图书馆新开设威海作家作品专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威海作家(包括祖籍威海的作家)作品,地点位于市图书馆二楼大厅北侧,欢迎市民前往阅读。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作家作品专区既有威海籍作家毕淑敏、梁晓声的作品,又有威海本土作家冯德英、王润滋、李富胜、袁学强等的作品。目前已收藏了150多位作家的712部作品,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上架。专区内配备一体机,在显示器上制作了作家简介供读者随时查阅。另外配备沙发、茶几等便利设施,供读者使用。

威海作家作品专区的设置旨在深入挖掘我市优秀文学资源,集中展示近年来威海作家作品,进一步激发本地作家创作热情。同时,满足广大读者对本地作家作品的阅读需要,让读者更加了解威海的作家及其文学作品。读者可免费阅读威海作家作品专区的图书,但不能借阅带出市图书馆。

市图书馆将加大征集和购买力度,不断充实该区域图书,展现本地作家的创作实力,为本地作家提供一个长期、有效、充分的展示平台。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底将在市图书馆举办“壮丽70年·威海作家作品展”,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