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携手20余名儿童共绘“梦想海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03 09:31: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8月30日,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在威海公园举行。威海艺博会开幕式艺术总监、著名油画家靳春生携手我市20余名儿童,以“梦想海洋”为主题,创作了长20米,宽3.4米的画作。

活动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摄

    威海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沈道远)8月30日,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在威海公园举行。威海艺博会开幕式艺术总监、著名油画家靳春生携手我市20余名儿童,以“梦想海洋”为主题,创作了长20米,宽3.4米的画作。

    当日下午,在威海公园中心文化广场上,来自我市多所中小学的20余名绘画爱好者齐聚这里,他们用画笔将大海、沙滩、各种海洋生物等海洋景观呈现在画作上,创作他们心中的“梦想海洋”。

    靳春生说,这幅作品以大海为主基调,穿插太阳、山峰、珊瑚、海草等元素,形象展现出威海秀美的海湾风情,同时,借助手绘油画的抽象表现形式,折射威海“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以及崇尚艺术、发展艺术、包容多元艺术发展的良好姿态。之所以将此次绘画的主题定为“梦想海洋”,除了威海拥有全国地级市最长的海岸线原因外,还因为大海象征着艺术的无国界、威海艺博会的包容性。“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艺博会走进儿童、让艺术走进儿童,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靳春生表示,该画作将作为主席台背景画,于开幕式当天剪彩揭幕并展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