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迎国庆同唱爱国歌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9-13 09:47:1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1日晚,在南海新区小观镇东浪暖村文化广场,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小观镇组织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社区艺术团走进农村,与农民同台共唱爱国歌曲。

共唱爱国歌现场。威海晚报实习生 赛慧琳 摄

    威海新闻网9月13日讯(实习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9月11日晚,在南海新区小观镇东浪暖村文化广场,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小观镇组织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社区艺术团走进农村,与农民同台共唱爱国歌曲。

    “这次既是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庆祝国庆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让农民当舞台主角,让他们唱响新农民的新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人说。在演出现场,情绪饱满朗诵的《读中国》、抑扬顿挫的手鼓《掀起你的盖头来》、极具青春活力的街舞表演等节目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平日里辛勤劳作的庄稼人,如今变成了舞台的“主角”,争相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这几十年,国家一天比一天强大,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我要把这幸福生活唱起来舞起来。”刚表演完扇子舞的东浪暖村村民高胜卿激动地说。

    “以往的文艺演出活动都是台上文艺团表演,村民台下看戏,村民参与得少,随着乡村文化振兴的实施,我们组织开展这种活动,一方面让群众当主角,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懂得感恩。”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人说。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不仅是农村响彻爱国歌曲,在南海新区各界,也通过快闪等形式祝福祖国,营造出浓厚的国庆氛围。这里的居民来自五湖四海,感受着南海新区荒滩起新城的巨大变迁,共享发展红利,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