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人 团圆一家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9-17 09:11: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海新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节日的气息弥漫在新区的每个角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居民共度团圆佳节。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海新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节日的气息弥漫在新区的每个角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居民共度团圆佳节。

    在小观镇文化广场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文艺汇演伴随着一首欢快动听的《中国范儿》拉开了帷幕。京剧《红梅赞》、吕剧《马大宝喝醉酒》、诗朗诵《读中国》、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连日来,小观镇、滨海街道等连续举办多场文化活动,让全区居民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典故,弘扬传统文化,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现在咱南海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了,百姓的生活多姿多彩,一到过节到处都是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一起过节就是热闹!”小观镇裴家岛村居民杨德运高兴地说。

    这两天,在南海新区滨海街道江南城、风情海岸等小区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也都聚集一堂,做月饼、演节目,共同演绎“邻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中秋节里,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和社区里的邻居一起看看表演也非常开心。”来自湖北的社区居民许惠青说。

    此外,为了让区内五湖四海的新南海人共度精彩节日,自9月13日开始,南海新区还在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开展为期三天的“情满金秋,激扬南海”中秋游乐会。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每场平均15个节目,包括京剧表演、红歌演唱、乐器演奏、各类舞蹈、体育宝贝走秀等精彩节目。

    各高校也举办节庆活动,让大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了解传统文化。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大学生们齐聚一堂,参与做月饼、包水饺、雅歌投壶、书法体验、猜字谜等各种活动,共度中秋之夜。“虽然中秋不能回家,但能和同学们一起过中秋,也感到非常幸福。”来自广西的大学生覃经纬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