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英创会10月30日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09-17 08:23: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行。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实习记者 徐子惠)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行。

英创会是由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性人才盛会,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威海招才引智的特色品牌。本届大会以“汇聚全球英才,助推精致发展”为主题,按照“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将开展开幕式、“精致城市”建设院士报告会、“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峰会论坛、人才对接、创新创业成果展等6大板块共14场活动,共计约160名专家前来对接洽谈。

本届大会继续坚持“政府搭台、人才唱戏、企业纳贤、多方互动”的办会原则,重点突出“统分结合、精准办会”的理念,因地制宜,策划了环翠区主会场活动及各区市的7场分会场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乡村振兴、海洋产业、新材料等领域4场分会场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中韩产学研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等国际人才交流活动。

本届英创会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建设、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等重大战略需求,针对“两院”院士、外国专家、国内高层次人才、海外留学人员等不同人才群体,精细设计了14项专业化的交流活动,全面提高人才项目和技术成果对接质量。

我市还将人社部3项国家级人才活动融入英创会,展现威海优势。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子明介绍,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市全面深入摸清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主动对接白俄罗斯、德国、以色列、韩国等外国项目,目前已成功对接20名外国专家。精心甄选了37名院士资源与我市企业开展项目对接,目前已有19家企业提报了院士合作需求,拟开展合作的院士项目达25个。

此外,本届英创会还融入了一系列“环翠元素”。环翠区通过提议威海各区市携手发布“人才助推精致发展威海宣言”、举办首届“英才汇翠”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高端对话活动、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等方式,从理念思路、创新协作、产业集聚和人力资源等四方面融入一系列颇具环翠特色的精彩元素,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精致推动城市精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