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各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09-18 07:55:1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市政府党组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统战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任敬喜、任慧春等出席相关会议。

威海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孙世超 蔡君君 实习记者 赵文菲)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市政府党组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统战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任敬喜、任慧春等出席相关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在市政府党组暨市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准落细落地。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思想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党性锤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保持忠诚本色,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严肃党内生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强化落实攻坚,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倡树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振奋比学赶超的士气,激发争先进位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群众观念,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把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当作“大工程”来抓,把群众的需求融入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强化纪律观念,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常怀敬畏之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一体推进“学研查改”,以更实的方法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把加强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要在“研”字上下功夫,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改进调研方式,明确调研重点,注重调研成果运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在“查”字上下功夫,把深刻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听取意见要广泛,查摆不足要深入,问题清单要实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在“改”字上下功夫,把严格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形成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要注重全面提高实效,以更严的责任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推进,主动带头示范,强化学做结合,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既用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更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学文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创造性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源泉,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着力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升工作标杆和自我要求,推动精致城市、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海洋强市、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强的监督增进民利,让更好的立法体现民意,以生动务实的履职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投入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经常性工作和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深入把握主题主线,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贯彻严实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打造过硬队伍,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力促责任压紧压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两手抓两促进,以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机关、市侨联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干部职工及民主党派驻会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通过开展统战政策教育、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强化共识教育等具有统战特色的措施,凝聚政治认同、团结各方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能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要重视宣传引导、总结典型经验,在市直统战系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