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会主雕塑“艾米拉”设计师任鹏:艺博会充满机遇和无限可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致城市·艺术海岸
2019-09-19 08:30: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8日,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雕塑在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亮相。设计者任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艾米拉”在蒙古语中是生命的意思,寓意艺博会像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充满机遇和无限可能性。

    艺博会充满机遇和无限可能

    ——访艺博会主雕塑“艾米拉”设计师任鹏

 
艺博会主雕塑“艾米拉”。 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9月18日,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雕塑在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亮相。设计者任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艾米拉”在蒙古语中是生命的意思,寓意艺博会像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充满机遇和无限可能性。

    刚从英国留学归来,老家在内蒙古的设计师任鹏说,今年的威海艺博会是首届。雕塑创意便以“首届”为出发点,寓意艺博会的生机勃勃。

    “‘艾米拉’是一个生命,但不是某一个具象的生命体。”任鹏说,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艾米拉”也将伴随观众不同的理解,呈现不同的状态。

    “艾米拉”位于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入口头顶处,色彩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其腿脚部分颜色深,身上浅,寓意婴儿从蓝色的海洋爬出来,化身为艺术的天使,降临威海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

    任鹏还参与了艺博会主会场A馆和C馆的场馆设计,两馆的挂布将威海的海岸线、标志性建筑和企业元素融入其中。设计采用当下国际上先锋的极简主义,呈现平面化设计概念。

    任鹏说,A馆和C馆两侧挂布是打卡拍照留念的好地方。挂布中间留有13厘米的空隙,可以让光透过它,在场馆内的地面和墙壁上留下一条优雅的光带。“光是建筑的灵魂,这样的光设计,无论是太阳初升时还是傍晚,都可以形成建筑与光的互动。”任鹏说。

    据了解,任鹏曾参与2014年伦敦艺术博览会的设计,威海艺博会是他回国后第一次参与的国内大型展会设计工作。任鹏说,受一些朋友的邀请,他已决定留在威海,开一家设计公司,为威海的城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