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铁三赛明日开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图片
2019-09-20 08:42: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又是金秋九月,又到激情铁三揭幕时刻。9月21日-22日,在美丽的半月湾畔,备受瞩目的“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再燃战火,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人们将为了理想与荣誉,在风光秀丽的山海间展开一场精彩竞赛。

昨日,以色列铁三选手在赛场踩点。 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摄

    威海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董传葆)又是金秋九月,又到激情铁三揭幕时刻。9月21日-22日,在美丽的半月湾畔,备受瞩目的“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再燃战火,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人们将为了理想与荣誉,在风光秀丽的山海间展开一场精彩竞赛。

    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将于明日开幕的铁三世界杯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比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按照世界杯参赛规则和运动员世界排名,国际铁联确认,共有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3人参赛,其中包含领队教练20人、男子优秀组运动员49人、女子优秀组运动员34人。该赛事也是奥运系列赛,各国优秀运动员须通过参赛获取奥运积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将于22日举行的超级铁三系列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任指导单位,由山东省体育局和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威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威海齐东城市品牌运营公司承办,吸引了800多名中外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整个比赛共设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超级铁三半程和超级铁三体验四个类别38个组。其中,超级铁三赛总距离为128公里,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100公里和山地越野跑步25公里。

    赛事组委会为超铁优胜者继续设置优厚奖金。其中,超级铁三的名次奖金额达39.78万元(税后),各年龄组均奖取前16名,若参赛组选手少于18人则减少3个录取名次。赛会总纪录奖金累计为30万元(税后),其中男子组10万元,女子组20万元。此外,超级铁三半程、超级铁三体验和超级铁三接力赛的前8名,也将获得金额从3000元到100元不等的奖金。

    据了解,我市从2008年起已连续第12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是亚洲首个成功举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城市,曾连续多年创造国内单场铁人三项赛参赛人数记录,连续多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全国最佳赛区。

    威海铁人三项赛道被中铁协指定为专用赛道、被国际铁联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和最具挑战性的赛道”。目前,威海铁人三项赛已被山东省确定为重点扶持的地方特色赛事,并先后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威海铁人三项协会连续6年蝉联全国业余积分赛团体冠军,铁人三项国家队、山东省队也从2018年开始入驻威海,长期开展训练备战。

    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市从2017年开始,获得了连续3年铁人三项世界杯举办权。为推动威海铁人三项赛产业化,威海从2017年成功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经上海体育学院赛事评估中心评估,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赛的市场价值已高达2.35亿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