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是铁三赛的最佳赛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22 09:41: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嘟……”9月21日8时30分,号角吹响,“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拉开帷幕。迎着朝阳,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名运动员意气风发,即将在赛场上来一场耐力与速度的比拼。

    威海是铁三赛的最佳赛区

    ——访“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记者 蔡君君 李龙炎

    “嘟……”9月21日8时30分,号角吹响,“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拉开帷幕。迎着朝阳,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名运动员意气风发,即将在赛场上来一场耐力与速度的比拼。

    此次赛事中,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分别展开比赛,竞赛总距离为51.5千米。最终,来自葡萄牙的选手若昂·席尔瓦和来自瑞士的选手朱丽亚·德龙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若昂·席尔瓦

    “威海的秀美风景深深吸引着我”

    “冠军来了!”人群中不断发出惊呼,当日上午10时24分,来自葡萄牙的2号选手若昂·席尔瓦以1小时54分47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一举拿下此次世界杯赛的男子组冠军。

    “我达到了最初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此时的快乐。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对我的帮助,感谢所有的人。”若昂·席尔瓦笑着说道。

    在海水浴场游泳1.5公里,紧接着骑行40.2公里,最终完成10公里的长跑,对运动员的体能与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的自行车赛道海拔起伏大、弯道急,难度极高,对包括若昂·席尔瓦在内的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

    为此,若昂·席尔瓦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这正是比赛的趣味所在,极具挑战性的比赛过程让人非常享受。”若昂·席尔瓦坦言,能够坚持下来离不开家人的鼓励和自己对铁人三项赛的热爱。

    比赛的过程紧张而激烈,为夺得冠军,若昂·席尔瓦投入了全部的注意力。回忆起比赛时的情景,若昂·席尔瓦对威海的环境、赛事服务大为称赞:“威海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这里的秀美风景深深吸引着我,在这里生活的居民一定非常幸福。”

    朱丽亚·德龙

    “感谢威海观众的热情助威”

    当日下午13时23分,来自瑞士的8号选手朱丽亚·德龙逐渐出现在观众视野当中,她矫健的身姿快速向终点线靠近。女子组开赛2小时8分3秒后,朱丽亚·德龙率先踏过终点线,获得冠军。

    有着丰富赛场经验的朱丽亚·德龙对威海的铁三赛事赞不绝口。在她眼里,威海是一个举办铁人三项赛近乎完美的地方,“这里的阳光、秋风、海滩、赛道、赛事服务以及独特的地势地貌都是非常棒的。”朱丽亚·德龙说道。

    “我对比赛成绩很满意。”挂着一脸汗珠的朱丽亚·德龙开心地说,“我感觉自行车比赛是最难的部分,因为赛道中有好多处连绵起伏的山坡,这就需要运动员们持续发力,对体力是非常大的考验。今年的对手们体能、耐力都非常好,这种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和自我水平的提升。”

    朱丽亚·德龙是铁人三项赛赛场上的老选手,曾参加过多次国际赛事,去年她就曾来到威海参加铁人三项赛,今年又一次来到威海参赛,并成功夺得冠军,这是她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对她来说,威海的铁人三项赛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在我的整个参赛过程中,我的家人总是默默站在我身后,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但今天,我认为更需要特别感谢的是威海热情的观众们,他们非常善良,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加油,这成为我最后完成比赛的动力,威海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都值得我们称赞!”朱丽亚·德龙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