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昨日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22 09:08: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绽放激情,超越自我。9月21日,“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激情开启,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920名运动员参加各个组别的角逐。

    威海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 杨彩明) 绽放激情,超越自我。9月21日,“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激情开启,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920名运动员参加各个组别的角逐。

碧海蓝天,激情驰骋。记者 孙大伟 摄

劈波斩浪。记者 刘志鹏 摄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秘书长安东尼奥,法国体育赛事咨询公司总裁、山东省友好使者、威海市荣誉市民埃里克,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亚铁联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杨丽等领导共同为大赛鸣笛。

    上午8时30分,随着比赛的汽笛声响起,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首先开赛,“铁人们”争分夺秒跃入水中,在蓝天白云之下,共同向终点奋进。此项赛事是奥运积分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2个组别。比赛中,运动员完成了1.5千米游泳、40千米骑行以及10千米跑步,竞赛总距离达到51.5千米,总奖金6万美元。经过角逐,来自葡萄牙的若昂·席尔瓦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瑞士的朱丽亚·德龙获得女子组冠军。

强者较量。孙大伟 摄

    今天,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也拉开帷幕。比赛设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超级铁三半程,超级铁三体验和市直机关比赛共3个竞赛距离39个分龄组,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竞赛总距离为128千米、超级铁三半程竞赛总距离64千米、超级铁三体验和市直机关组比赛竞赛总距离30.75千米,比赛今天下午结束。

    据了解,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等3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920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不同组别的比赛。其中,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名运动员参加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10个国家和地区的817名运动员参加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运动员共同体验极限运动的独特魅力时,涵盖了山、海、林、湾等山水美景的赛道,也使得比赛更具刺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为鼓励运动员赛出更高水平,取得更好成绩,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总奖金6万美元;超级铁三系列赛奖金总额89.44万元,其中超级铁三纪录奖已累计到30万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