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铁三”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22 09:53: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1日,“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行。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赛场内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就绪,服务保障人员整装待发,联合护航“铁三”。

    ◎记者 李龙炎 实习记者 赵文菲

    9月21日,“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行。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赛场内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就绪,服务保障人员整装待发,联合护航“铁三”。

    “海陆空”保卫赛场安全

    炎炎烈日下,主会场、开闭幕式表演区、准备区、出发区、转换区,以及每一个路口处,都少不了身穿警服的“卫士”——公安民警。他们似铜墙铁壁般保卫着“威海南海杯”2019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这场体育盛事。

    在观众通道入口处,民警设置了专门的安检仪器,所有进入赛场的观众无一例外都要经过安检,并一一检查人员证件;在半月湾比赛海域及周边海域,外围有民警在巡控警戒,并把游泳赛道与周边海域分隔开来……

    天空中,一架架拍摄比赛的无人机飞过……为确保赛事安全,市公安局专门成立的“飞鲨警航队”,对无人机进行专业、全面管控,“我们会对违规操作无人机的人员予以及时清理,并时刻关注无人机飞行动向,确保现场人员安全。”飞鲨警航队民警连蓬波表示。

    在自行车赛道旁,执勤民警张洪刚正笔直站立着执勤。“清晨5点多,我们就已上岗执勤,第一时间清理赛道内无关人员及车辆,对比赛路线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张洪刚表示。

    据介绍,市公安局在比赛现场成立安保指挥部,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调度,保证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24小时待命做好医疗保障

    赛场上,铁三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赛场下,医疗救护小组更是划区蹲点,一刻也不敢松懈。

    “这位选手膝盖有擦伤,麻烦您给看一下。”铁人三项男子组比赛刚结束,志愿者就引导一名外籍参赛选手来到半月湾赛场主会场医疗中心。在为选手仔细检查伤情确认无大碍后,市立医院主任医师、铁三比赛医疗组组长李学刚让运动员放松心态,并对擦伤进行消毒包扎处理。

    李学刚介绍,他们配备了3辆救护车,监护仪、除颤仪等医疗设备,并派驻了包括心肺专家、外科专家在内的30位医护人员,以及各种应急药品,确保运动员突发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

    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三院、市中心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等全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都在赛场随时待命。市保健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延韬介绍说,市卫生健康委不仅设置由各大医院驻守的赛场医疗站,配备优秀医护人员携带常用药品和急救设备24小时值班,还安排了紧急救援。在比赛期间,120急救指挥中心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呼叫,市立医院作为大后方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应对卫生突发事件,全力以赴做好铁三医疗保障工作。

    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铁三”

    “大家抓紧时间把赛道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然后排队站好,拧开矿泉水盖,等下一队运动员过来的时候,把水端平放好!”9月21日上午,在铁人三项跑步赛道起点不远处的饮水站志愿小组组长傅建宇叮嘱说。

    “女生手臂力气小一些,运动员过来的时候,还是要多坚持一下。”一边说着,傅建宇一边带着同组志愿者重复练习着递水姿势。为运动员递水降温、学习基础急救知识、对伤情进行医疗分级……来自哈工大(威海)的志愿者们将简单的志愿服务工作一遍遍练习,力求完美、臻于极致。

    分在自行车竞赛技术组的大学生志愿者刘金城同样不敢马虎。自行车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刘金城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紧选手将车回归原位后,立即把自己负责的车辆逐一撤离赛道。刘金城说:“赛时管理自行车最要紧的就是掌握好时间,要在游泳比赛结束前,将自行车集中,自行车骑行结束后,及时撤离,以便于跑步比赛正常进行。”自行车撤离完毕后,刘金城擦擦脸上的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竞赛物资管理处、安保处、候场区、转换区……处处都有身着橙色T恤的志愿者身影。“这次铁人三项比赛,共有包括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等学校在内的7所高校的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威海市委学少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