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最美赛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23 08:33:5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2日,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如期举行。

9月22日,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如期举行。

“冲啊,加油!”在距离终点线不足300米处,两位选手互相争逐,来自澳大利亚的米歇尔·罗宾突然加速,成功与第二名拉开距离,张开双臂冲过终点,夺得超级铁三全程赛30-39岁年龄段的冠军。现场传来一片欢呼声,掌声阵阵。

“嘿,兄弟,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一直在终点处张望等待他的弟弟丹尼尔眼神一亮,飞奔向前与他击掌、紧紧相拥。

选手为最美赛道点赞。记者 王彦博 摄

米歇尔·罗宾撞线后显得十分激动。他在平复心情后说,本次比赛是他第一次来威参赛,在八年前他曾来过一次威海,那时候觉得威海很安静,连风都是温柔的。

“这次来到威海,感觉城市建设的艺术风情更加浓郁了。让我特别意外的是,铁三赛道设置的弯路多、陡度大,实在是一个很大的难点。”米歇尔·罗宾表示,赛道的“美”和“虐”都给他留下了难忘的比赛回忆,明年一定会继续来威挑战铁三赛。

站在一旁的丹尼尔也忍不住地感叹,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尤其是赛道的山道部分极具挑战性。就在几分钟前,丹尼尔同样获得了全程赛18-29年龄段的冠军头衔,兄弟二人双双夺冠,为威海的“最美赛道”点赞。

超级铁三不仅属于专业运动员,还属于每一个热爱运动的市民。

上午10点,迎着骄阳与烈日,“威海南海杯”2019威海铁人三项系列赛体验组45-49岁组第一名刘学全还在重复确认着自己的成绩。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他的脸上还印上了小国旗的标志。

“威海连续12年举办铁三比赛,今年是我第9年参赛。真不敢相信竟然拿了个第一名。”作为赛道“老相识”的刘学全,谈及参加铁三赛九年来的变化感慨颇深。

这几年来,威海的铁三赛在规模和难度上越来越高,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参赛人数越来越多,从“自己个儿”到“大家伙儿”,刘学全和他的铁三朋友通过铁三相识、相知、相惜,队伍仍在不断扩大,威海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对铁三的热爱。

看到各地高手和爱好者来到威海比赛,刘学全十分开心:“威海的跑道和自行车赛道素有‘最难赛道’之称,相比其他地方而言,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坡,更陡,挑战也更大,非常适合享受运动和挑战自己,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赛道上,选手们头顶烈日,挥洒汗水,但他们不言放弃。一路上,不同城市、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参赛选手们自我加油、相互鼓励,在威海铁三的“最美赛道”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记者 李森 实习记者 徐子惠 张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