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09-24 08:01: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3日,为期5天的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艺博会吸引10.9万余人次观展、3万余人次参与广场艺术体验活动。媒体视频及直播点击量33万余人次,全民摄影大赛活动网络点击量更是高达210万人次。

威海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蔡君君)9月23日,为期5天的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艺博会吸引10.9万余人次观展、3万余人次参与广场艺术体验活动。媒体视频及直播点击量33万余人次,全民摄影大赛活动网络点击量更是高达210万人次。

昨日是艺博会最后一天,艺博会组委会精心组织了评选活动,静海听风文化艺术空间、威海市程熠家居有限公司、威海磨爱麦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展示奖,重庆最忆江南旗袍坊、威海桉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捧得了创意设计奖,威海市教育局、巴特艺术工作室等27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走,咱们去艺博会瞧一瞧……”连日来,约上三五好友,到艺博会观画展、看演出、现场体验成了市民钟爱的活动。作为我市首次举办的综合性艺术博览会,本届艺博会创新采用“1+2+12”全城联展模式,开展了主题展览、艺术品拍卖、生活美学展、研讨会讲座和艺术体验等五大板块活动,为市民打造了家门口的盛会,也让更多游客认识、了解、钟情于威海,让这场艺术盛宴成为了全民的节日。

艺博会期间,各大艺术场馆名家荟萃、人潮涌动,处处尽显艺术魅力。作为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设置有主题展览馆、大众艺术馆、生活美学馆及艺术体验区;中国油画小镇(环翠区孙家疃镇)和威海国际艺术岛(荣成好运角旅游区)两个分会场,分别以油画艺术、当代艺术为侧重点设计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展览活动;威海市美术馆、威海市博物馆、半岛美术馆、佳润美术馆、春秋美术馆等12个联展点,分别举办了威海题材写生创作作品、版画壁画、雕塑装置、瓷器艺术、原木艺术等不同艺术门类的展览。活动开展过程中,还融合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主题,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山东有线电视美术馆·威海馆也于9月20日上线开播,为广大市民搭建起一个足不出户看展览的家庭美术馆。威海馆突出中国油画小镇、写生基地等地方特色,突破传统的艺术展现形式,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报道威海的展览及艺术动态,实现了线下艺术家笔会交流与线上电视美术馆主题专栏的结合,还可以进行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的在线展示和交易,不仅是集中推介威海艺术资源的平台,也是展示交易平台,更是市民和美术教育机构的美育大讲堂。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