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9-09-25 08:00:2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差距,开阔眼界,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更加深入具体地谋划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文化旅游成为精致威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努力把威海打造成为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精致精品旅游城市。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刘广华、杨丽、刘亚东出席会议。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强调

开阔思路 突出重点 集中发力 快速推进

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精致精品旅游城市

威海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连涛)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差距,开阔眼界,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更加深入具体地谋划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文化旅游成为精致威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努力把威海打造成为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精致精品旅游城市。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刘广华、杨丽、刘亚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内外先进地区发展文旅产业的经验,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高新区、经区、临港区、南海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文旅产业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步工作举措。王鲁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对产业发展重点和龙头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王鲁明指出,当前,各地在发展文旅产业上决心大、起点高、手笔大,敢想敢干、勇争一流,呈现出你追我赶、各展雄风的竞争态势。威海生态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条件得天独厚。抓不好文旅产业,我们就是失职,就会愧对这片土地和人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自我满足、沾沾自喜中清醒过来,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把自身优势研究透,拿出超常规的办法,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谋划更深、工作更实,想到极致、做到最好,尽快迎头赶上,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项目优势、市场优势,努力创造文旅产业发展的“威海奇迹”。一把手要亲自抓,既要高起点、大手笔谋划运作,又要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冲在一线抓招商、抓项目,不争一流不甘心,不达目的不罢休。

王鲁明强调,要突出重点,盯紧项目,高起点、大手笔打造一批旅游拳头项目、龙头项目和带动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项目,引进一批文旅大企业,建设一批国际连锁品牌高端度假酒店,大力盘活闲置资源和半拉子工程,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功能提升,培育更多新的旅游增长点。要狠抓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紧盯行业领军企业,咬定青山不放松,借势发展、借力营销,吸引更多高端客源,在更广阔范围内开拓市场、宣传推介威海。要以精致城市建设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向精致方向发展,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倒逼精致城市建设,精雕细刻、精细打磨,提升景区规划建设档次和精细管理水平,完善服务功能设施,增强文化旅游整体竞争力。要在打造国际化、高端化节庆展会、品牌赛事、演艺活动上下功夫,拉动商气人气,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解决好冬季旅游、夜生活等旅游短板。

张海波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阔眼界,瞄准威海文旅产业发展重点,深入每一处沙滩、山峰、景区,以更大力度推动文旅产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明确优势特色,精心思考谋划,分析问题短板,紧紧围绕海滨度假旅游做好文章,让千里海岸线成为旅游发展新亮点。要盯紧龙头项目和龙头企业,逐一梳理研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调度,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对接,招引一批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好项目,推动一批在建项目开放运营。要做好整合融合的文章,按照统一标准整体规划、一体打造,以点带面、串珠成链,聚焦“吃住行游购娱”,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形成规模发展效应。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加大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探索市场化发展路子,形成政府企业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共同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