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处置闲置土地及半拉子工程推进会议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9-09-25 07:55: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处置闲置土地及半拉子工程推进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对威海历史和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担当,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千方百计盘活闲置土地和半拉子工程,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务必完成,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等出席会议。

全市处置闲置土地及半拉子工程推进会议强调

勇于担当 敢于碰硬

以更大力度深挖存量资源 实现内涵发展

威海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连涛)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处置闲置土地及半拉子工程推进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对威海历史和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担当,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千方百计盘活闲置土地和半拉子工程,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务必完成,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半拉子工程处置和废弃矿山治理相关情况,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高新区、经区、临港区、南海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王鲁明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处置低效闲置土地、半拉子工程和治理废弃矿山,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继续互相学习借鉴,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逐项分析研究,逐项拿出办法,确保完成确定的任务目标。

王鲁明强调,处置低效闲置土地、半拉子工程和治理废弃矿山,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事关精致城市建设,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对历史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坏事变好事,把包袱变财富。要处以公心,敢于碰硬、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定的任务必须头拱地完成,不讲条件、不讲借口,不达目的不罢休。要一项目一对策方案,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上去抓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一件一件地干,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销号一件。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思路,破解难题,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综合运用市场、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早日突破。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将处置闲置土地、半拉子工程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招商也要珍惜土地,按亩均效益论英雄的要求来招商,节约集约用地。要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加大矿山修复治理力度,环保不达标必须停下来整顿,一定要保护好威海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

张海波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坚定不移,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下更大力气解决低效闲置土地、半拉子工程处置和废弃矿山治理等问题,坚决不能让“成长中的烦恼”成为永远的烦恼。要主动转变工作作风,用脚步丈量责任,遍访每一处矿山修复项目、每一宗低效闲置土地、每一个半拉子工程,逐一了解情况,研究对策措施。要建立销号、通报制度,严格对照目标计划、时间进度,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健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快速推进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手段,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最大限度盘活利用城市闲置资产,争取变包袱为财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