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高峰论坛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致城市·人居典范
2019-09-27 08:57: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以使用者的需求去塑造建筑……”9月26日,作为第十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暨人居节主题活动之一,2019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威海新闻网9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以使用者的需求去塑造建筑……”9月26日,作为第十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暨人居节主题活动之一,2019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本次论坛汇聚国内外建筑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与知名学者,围绕建筑设计未来发展方向、城市设计理论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其中,6位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不同维度中不同题材的思考和案例实践。

“并不是所有的办公楼和企业园区都要体现它的独一无二,真正需要展示的是它从属于一个建筑环境,并因而是一个社会环境的一部分。”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吴蔚发表“涵义——建筑的信条”主题演讲,同与会专家学者探讨当代建筑代表了什么,当代建筑的社会价值是什么等问题。在他看来,设计应遵循四条理念原则,即简洁性、秩序感、多样和统一性以及特征意义。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李兴钢就“与自然交互的建筑”作了精彩论述,美国建筑师学会会长威廉·贝茨就“美国建筑师学会在21世纪的定位”作主题演讲,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首席总建筑师汪孝安以“融入环境”为主题进行研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彤就“城市设计&设计城市”做了精彩阐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利以“公共空间中的乐观主义”为主题进行演讲。现场干货满满,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届人居节将持续至28日,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威海精致城市建设高层论坛、学术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作为全球第一个以人居为主题的节会,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已成为建筑设计领域的权威平台,为全世界建筑设计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们还集中参观了本届人居节的学术展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