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综合信用指数评价再获全国县级市第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9-09-27 15:29:59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至25日,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我市在2018年全国363个县级市综合信用指数评价中排名第一。

    9月24日至25日,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我市在2018年全国363个县级市综合信用指数评价中排名第一。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围绕诚信文化与信用济南建设、城市信用监测、信用科技和信用场景创新应用、“信用+园区”建设、行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主题,举行5场平行主题论坛。

    论坛组委会还发布了2019“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我市报送的《荣成市首创“信用银行”》和《荣成市探索“志愿+信用”新机制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2个案例获得“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奖。《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微视频获得“最佳动画片”奖。

    近年来,我市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集成式改革等重点工作,围绕强化社会管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向纵深。目前,全市社会信用管理系统设立党政机关、社会法人、自然人、村居组织4个数据库,将60万本地居民、21万外来人口、4.9万个体工商户、1.9万家企业、121个部门单位、1420个村居和社会组织全部纳入进来,实现了“信用管理全覆盖”。在守信激励方面,我市以创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市为契机,联合40多个部门推出160多条信用激励政策,同时在全市22个镇街、900多个村居组织中设立2000多万元信用基金,显著提升了信用“含金量”。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我市通过建立“红黑名单”发布制度、拓展信用“红黑名单”管理领域、开发联合奖惩应用程序、建立信用修复机制等方式,不断强化联合惩戒威力,在资金扶持、项目申报、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公共资源分配活动中惩治了600多家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