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丰”海藻生物肥挺进国际市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9-09-27 15:39:49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成山镇的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忙着赶进度,一批批订单产品从这里走下生产线,装载上车运往世界各地。

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试验研究。

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神丰”海藻生物肥。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成山镇的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忙着赶进度,一批批订单产品从这里走下生产线,装载上车运往世界各地。

    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潭告诉记者,自2018年以来,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东南亚为突破口,先后与美国、马来西亚、越南、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到目前,“海神丰”海藻生物肥在国外的销售总额已达1800多万元。

    将海藻生物肥销往国外,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多年前,李明潭在日本考察时发现,日本十分注重农产品、果蔬产品质量安全,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的肥料要求特别严。由此,他想到了荣成丰富的海藻资源。在成山等沿海镇街,海藻制肥历史悠久,海藻中不仅含有全谱的矿物元素,还有天然植物荷尔蒙、海藻活性物质和多种氨基酸,是制作生物肥料的最好原料。有了这样的想法,马上付诸行动,该公司聘请专家和专业机构,对海藻生物肥的可行性作了深入调查论证,2010年,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成山镇投资2.8亿元建起了自己的海藻生物肥项目。

    建厂初期,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达成合作意向,建立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孵化基地。为破解技术难题,该公司先后从美国、日本引进先进技术,组建拥有博士生导师领衔、多学科融合的科技人才队伍,经过多年的研究,最终攻破酶解海藻这一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发制成海藻生物肥“海神丰”。

    如今,世代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5万亩海带养殖基地,年产新鲜海带20余万吨,生产设备300余台(套),其中,自主创新设备达80%,拥有低温浓缩、微生物保鲜、酶解海藻生物肥生产技术等7项专利(其中国际专利2项),新鲜海藻经过破碎机粉碎、生物酶解技术酶解后即可包装销售,具有年产10万吨高端海藻生物液肥的生产能力。

    有了好产品,有了足够的产能,怎样把产品销售出去也是个难题。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零做起,在国内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高档优质农产品生产地区为突破口,通过免费示范推广、技术人员实地指导等方式,让实效说话,很快赢得了用户信赖。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后,该公司积极参加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各种展会,拓展海外市场。

    从国内市场的拼杀,到国际市场的博弈,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潭深有感触:“市场认不认可,关键要靠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对海藻生物肥有足够的信心,所以对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也是信心满满。”

    仅今年五六月份,该公司就向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销售“海神丰”海藻生物肥20多吨。

    在为社会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世代海洋有限公司还热衷于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参与“微心愿”扶贫项目,还与京东公益平台携手,发起“从大海到深山,爱无边界”公益活动,让更多贫困家庭得到帮助。

    李明潭表示,下一步,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延续传统的销售渠道,并加大对现代农业、高品质食材的宣传力度,将海藻生物肥制作工艺做得更深、更细、更加专业。同时,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沿着“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市场,真正让海藻生物肥走出国门,打出名号,让“海神丰”海藻生物肥成为荣成的地理标志性产品。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