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政协,以企业调研推动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9政协征文展示
2019-09-29 09:53:29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威海政协一直以来,秉承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总目标总方向,履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威海政协一直坚持的企业调研,为走访的企业带去了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为不少企业带去了启示和帮助。

威海政协一直以来,秉承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总目标总方向,履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威海政协一直坚持的企业调研,为走访的企业带去了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为不少企业带去了启示和帮助。

当前,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成为一条根本路径,也是很多企业突破发展、寻求增长的重要方式。但企业往往苦于缺乏可参照的经验,而遭遇不少困难。多年来,威海政协实地走访了多家企业,对于遇到困难的企业,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阻碍,实地考察企业真实经营情况、研发和市场状况,为他们带去成功企业的发展思路和方法,与企业共谋发展之道。

近年来,在威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的带领下,威海政协这些年来走访了迪尚集团、威海博优纺织品(威海)有限公司、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润辉生物技术(威海)有限公司等等大大小小的企业。

在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当下,人才为本,技术为重,能了解到其他企业成功发展的经验,从更高的格局、更大的视野来重新审视自己企业的发展则同样重要。而不管从企业层面,还是国家层面,好的经验和思路,都需要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开来。但凭借单独企业的力量,要去了解这些信息,还是存在着不小难度。在这一点上,威海政协始终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真正去到企业一线来了解企业实情,通过给企业提供值得借鉴、并具备可行性的经验,为企业家带去了宝贵信息。特别是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他们是科技创新最为活跃和最具潜力的群体,但因为往往企业经营时间还不长,在很多方面还缺乏经验,就更是需要学习了解其他成熟成功企业的发展思路。

除了传递好的经验和思路,对于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如何?企业各自当下面临的困难如何?企业自身是否有相应的建议和想法?如何切实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这些也都是威海政协认真了解落实的方面。

多年来,威海政协每到一处走访,都会认真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于了解到的企业需求或困难,威海政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相关解决措施的落地。

今年,威海市政协又再次加大力量推进企业调研,进行了为期5个多月的企业调研活动,调研范围覆盖了全市各个区(市)、各个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共召开座谈会16次,与50位区(市)职能部门的负责人、47位民营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获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信息,共提交调研材料66份,汇总梳理问题20大类、160多条。

摸清资料,抓住问题,威海政协更进一步,在对全市民营企业的情况有所了解后,针对所了解的问题,分别邀请相对应板块的市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一一探讨,一一分析,哪些情况已经在考虑解决,有哪些障碍?哪些情况问题复杂,目前还难以着手,还需其他方面协调帮助?从问题分析到落实解决,各项问题落实到实处。

威海政协多年来,一直坚持着企业调研走访这条道路,总结好的经验和思路,了解企业困难,推动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不仅切实履行了政协职责,更推动了威海市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李武松)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