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这是来自威海的“精致告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70年
2019-09-30 09:37: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满街的红旗飘飘,满心的激动喜悦,满屏的《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儿女无比自豪。 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

满街的红旗飘飘,满心的激动喜悦,满屏的《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儿女无比自豪。

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

国庆节越近,家国情越浓。81岁的荣成东霞口社区居民田兆亮天天去村里的北山顶升旗。2013年至今,老人当了六年“国旗手”。凝视着飘扬着的五星红旗,田兆亮说:“家就是山,国就是旗,国强家才好。”

是的,此时此刻,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感恩——感谢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党带领我们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时光,是最好的见证,诉说着70年来小城的巨变。

地级威海市成立32年来,一代代决策者高举发展大旗,一代代建设者将改革进行到底。

这个曾经“一条马路一盏灯,一个喇叭全城听”的小城,在全国竟“跑”出了诸多“奖牌”:

——第一批中国沿海开放城市、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联合国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韩自贸区先行示范城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威海把握第一要务,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3641.48亿元,是1987年建市的106.4倍,威海儿女在黄海之滨书写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传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征程,威海开启新起点上的“精致篇章”。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并作出重要指示。自此,“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成为280万威海儿女新时代的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

6月,惠普新一代1020/1005系列智能闪充激光打印机等新产品在济南全球首发,开启了全球打印机行业的格局重塑。

惊艳世界的,除了新技术,还有创造这4个系列、32款新产品的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中国威海。

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市上下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精致城市是一场“大联考”,威海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积极“备考”。

一年多来,威海扎实推进“双招双引”、海洋强市、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启动实施了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以及党政干部素质大提升行动等工作,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成绩单可圈可点。

精致城市是一幅“工笔画”,威海选择以大手笔、高起点去一笔一划精细“勾勒”。

起笔——《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出台,385个精致城市建设具体项目、68个项目的年度重点示范项目库接踵而来。

勾线——按照“东拓、南延、西展”的思路拉开发展框架;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推动精致城市建设与全域旅游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晕染——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实施最严格的环境监管,开展最积极的生态建设……

不同时期的两条广告语,见证了这一年多时间里发生的精致巨变。

1999年,中央电视台曾首次播出一则关于威海的广告:“这里弥漫过甲午战争的硝烟,这里被秦始皇称为天之尽头,如今,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范例城市之一——威海,CHINA!”

2019年,首届威商大会上,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向世界发出“诚邀四海嘉宾 共建精致威海”的邀请,吸引全球190多位嘉宾相聚于此。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城市是为人民建设的,一切都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中心,把人民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

如今,“走,去咱家楼下的口袋公园转转啊”成了不少普通威海市民的口头禅。“外地朋友特别羡慕我,说咱威海家家都有小游园!”居民董桂芬每天去家门口的秀水园口袋公园报到。

一片初心在人民,精致细节显幸福。一年多来,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变化”很多——全市105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的7213个车位向市民错时开放;63个口袋公园已落成,周边市民5到8分钟就能到达;一个个配备感应冲水器、安全扶手、一次性坐便垫纸的新建、改建公厕让市民享受到了更多便利……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威海正稳扎稳打,把“精致蓝图”变成现实,不负总书记嘱托,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