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刷爆朋友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10-01 08:47: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8日上午,威海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题为《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威海81岁“国旗手”的坚守!》的文章“刷屏”了市民的朋友圈。随后,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等纷纷转发这篇文章。荣成市成山镇东霞口社区居民田兆亮6年如一日登山升旗的故事令许多网友、市民为之动容。截至30日下午4时,文章累计浏览量已超过10万人次。

威海新闻网10月1日讯(实习记者 徐子惠 通讯员 岳明阔)9月28日上午,威海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题为《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威海81岁“国旗手”的坚守!》的文章“刷屏”了市民的朋友圈。随后,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等纷纷转发这篇文章。荣成市成山镇东霞口社区居民田兆亮6年如一日登山升旗的故事令许多网友、市民为之动容。截至30日下午4时,文章累计浏览量已超过10万人次。

田兆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升国旗。 记者 孙大伟 摄

“愿老人在新中国八十年、九十年生日,甚至是百年国庆日还能升起国旗!”“祝福老人,祝福祖国。”“81岁的国旗手,6年的升旗仪式,不变的是一颗火热的爱国心。”……文章留言栏里,不少市民的评论令人动容。

29日下午5点半,当记者再次联系到田兆亮时,他刚从山顶把国旗收好,正在下山的路上。当老人得知已有数万人知道并点赞他升旗的故事时,他激动地说:“每天升旗,我就很幸福了,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我更幸福了!”田兆亮表示,他在社区北山上向所有关注他的人表示感谢,他会坚持升旗,大家也可以到东霞口社区看升旗。

6年来,东霞口社区北山顶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已经成为全社区居民每天必看的“风景”。东霞口社区妇女主任石红民感叹道:“现在,每天看山上的红旗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不光看,我们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去升旗!”

据石红民介绍,田兆亮每天早上升完国旗后,还会在山顶播放半个小时左右的爱国主义歌曲,方圆几里的居民都非常喜欢。之前的收音机音量太小,社区便给老人购置了一台小型音响,方便他随身携带。

“哪天要是没看国旗,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东霞口社区62岁居民郭振秋非常敬佩田兆亮每天升旗的举动,她还经常带着孙女上山看升国旗,让孩子从小耳濡目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一面国旗”传递出的爱国情感染了许多市民。荣成市好运角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五年级语文教师张媛说:“看到这篇报道之后深受感动,在学校的‘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系列活动中,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老一辈人的爱国情也激励着年轻干部们。荣成市成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韩寒说,上山升一次国旗容易,做到坚持几年如一日天天升旗却很难。作为年轻人,应该继承和发扬田兆亮老人的这种爱国主义精神,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力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