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打造13处夜间消费集聚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10-12 09:29:1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威海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计划打造13处“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建成10处。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我市将打造13处夜间消费集聚区

明年年底前有望建成10处

威海新闻网10月12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计划打造13处“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建成10处。

夜间经济,通常指发生在城市中心或次中心区域、晚间6点到次日凌晨6点之间,以服务业为主的一种经济活动,主要包括餐饮、购物、娱乐、休闲、教育、影视、旅游、体育等消费内容,逐渐成为城市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就我市而言,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消费的重要环节。

市商务局局长乔军介绍,发展夜间经济需要相关的载体和配套活动。为此,我市《方案》也将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提出要推动建设栖霞街特色商业街区、陶瓷厂文化创意街区、吉林路休闲街区、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南海新区滨海休闲娱乐街区等13处具有威海特色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打造夜间经济重要载体,其中环翠区5处、高新区2处,经区、临港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各1处,2022年底前将全部建成。

与此同时,为了迎合广大群众的夜间消费需求,培养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我市还将打造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夜间消费体验活动,如灯光秀、深夜食堂、24小时便利店、沙滩音乐节、双创主题吧、广场舞大赛等,从夜游、夜品、夜购、夜娱、夜学、夜赛等六大方面培育适合发展的夜间消费活动,通过延长大型商场、餐饮企业、景区、城市书房等场所的营业、开放时间,依托原有优势开展各类特色夜间活动,促进夜间消费增长。

“围绕满足消费者旅游、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体育等夜间消费需求,我们还将对街区周边实施环境提升和亮化改造,并完善相应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夜间消费体验。”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中京介绍。同时根据《方案》,我市还将在符合环保、安全要求和不扰民、不影响交通前提下,经有关部门审批许可,放宽部分区域夜间经营场所商户临街外摆限制,允许沿街商户利用街面开展形象展示推广活动,促进夜市发展,同时指导夜市运营管理主体建立夜市管理制度,在登记、设施、区域、标识、时段、卫生等夜市运营相关方面建立统一管理标准,配套完善水电气供给、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市政、环卫设施,完善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等配套功能,实现夜间经济繁荣与城市规范管理同步。

在交通运行的配套建设上,我市将结合实际需求,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将部分街区所属道路调整为分时制步行街。优化夜生活集聚区及周边动静态交通组织管理,在周边区域增加夜间停车位、出租车候客点、公交线路等;进一步优化连接主要餐饮休闲街区、购物街区、文化娱乐中心、商业综合体、主要旅游景点的公共交通线路设置,适时延长主要公交线路末班车营运时间,结合夜间赛事、演出等大型活动开通临时公交专线,方便群众夜间出行,进一步刺激夜间消费。

此外,为确保《方案》有序推进,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我市将在强化组织领导、创新管理模式、加强督导落实、强化政策支持、注重宣传引导五个方面进行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