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威海,共赢未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10-21 08:25: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黄海之畔,海风劲吹,群英荟萃。10月19日下午,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如约而至,蔚蓝色会场,荡漾起崭新的希望。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黄海之畔,海风劲吹,群英荟萃。10月19日下午,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如约而至,蔚蓝色会场,荡漾起崭新的希望。

城市专场路演、惠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路演、主旨沙龙....这一天,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重要商协会的领导人与山东省、威海市的负责人们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千里逢迎,高朋满座。面对台下众多应邀而来的企业朋友,威海的热情和友好从一段简简单单的致辞开始。

伴随平实质朴的致辞,24位重点邀请的国内外企业高管悉数亮相。随后,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参会名单才缓缓出现。深谙齐鲁之道的威海,用最直接的方式向在场所有人介绍——选择威海,便选择了亲商尊商的氛围,选择了明朗可期的未来。

这样的细节,让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周星颇有感触。从5月的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到今日的威海路演,她已在半年内两度参与威海大型活动。彼时,周星还是在背后为威海出谋划策的幕僚智者;此刻,作为主旨沙龙环节主持人的她已成为活动的“主人”,成为威海的一员,推介着威海营商环境的欣欣向荣。

“威海正在打造精致城市,纵观世界各地,谦逊的城市品质正是精致的一方面。这些不经意的点滴细节,正代表着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她说,仅凭一场路演,便能感受到威海包容的胸襟,也展现出威海真心真意为企业服务的热情。

路演启帷,先声夺人。以双方海港空港为基础,整合周边的港口资源及班列优势,打造东北亚最强经贸圈,推进供应链全球布局……当日的活动推介内容,从距离威海最近的威海—仁川“四港联动”开始。

“多国企业的参与体现了威海开放的氛围,而中韩今后的携手,也一定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韩国京畿影像委员会委员长赵在性对此深表赞同。早在五年前,他便已经与威海开展起合作交流,希望以文化产业带动经济产业发展。

“同两三年前比,威海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赵在性说,威海与韩国各市的联动合作,结交的是亲密无间的“人情”,收获的则是实实在在的成果。他也将在回到韩国后,积极推动京畿道下31个市郡逐步与威海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四港联动”的基础上,让双方友谊更加深厚。

随着“四港联动”宏伟蓝图开始擘画,威海的国际化、开放化程度又将再创新高。作为威海的“老朋友”,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玛利亚·廷德尔,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政府关系部总经理郑红,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事业部总经理金卫东,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商用产品业务山东区总经理孙跃等惠普公司高管相继登台,通过惠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路演,将惠普的“威海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4个月前,我们在全球首发的激光打印机在威海量产下线。随着‘四港联动’变成现实,相信发展速度会继续刷新。”金卫东介绍,惠普在韩国仁川设有研发基地,“四港联动”设想落地后,两地物流联系将明显加强,能有力推动惠普威海基地发展,惠普也愿意将威海基地打造成惠普在全球布局的一个重要节点。

而不论惠普走到多远,威海丰富高端的配套产业将永远为之护航。今年年底前,作为惠普最重要的配套企业之一的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就将投产,助力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迈上全新水平。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感慨,一期工程目前的投产时间, 足足比原计划提前半年, 威海国际化的服务水平功不可没。

从三星到惠普,再到美国捷普、台湾正崴、韩国大振等总投资13亿美元的配套项目,合作伙伴数量的增长和规模的扩大,显现出威海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而作为与威海合作已久的另外一家国际企业负责人,德国阿亨巴赫公司执行董事韦伯斯·汉诺也对威海的产业和开放给予了最真挚的评价。

2011年,阿亨巴赫公司与威海海鑫公司携手,共同朝着高水平、高质量产品制造而努力。9年期间,韦伯斯·汉诺欣喜于威海环境的改善和双方合作的深入。而对于当晚的活动,他在高兴之余,更多了一番惊喜。

韦伯斯·汉诺已经多次来到威海,可在其他地市参加由威海举办的专场路演,他还是第一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路演的形式又让人感到非常放松。我们在这这里互相沟通、互相了解,不论对于解决问题还是深化合作,都是非常有必要。”韦伯斯·汉诺说,不论是在威海本土还是其他城市,他都希望威海能够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让企业之间拥有更多沟通的机会。

沟通,是合作、开放的前提。面对众多期待与威海开展新合作的企业家们,一场以“沟通”和“开放”为主题的主旨沙龙,将7位国内外龙头企业负责人眼中的威海真切展现在每一位参会者面前。

围绕产业集群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开放政策高地、城市国际化……一位位主讲人的真情流露,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中农国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方明同样感慨万分:“我们选择威海,不光因为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这座城市有温度、有柔情,能让我们找到家一样的感觉。”

从开场致辞到沙龙结束,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威海向企业家们抛出了青翠的橄榄枝,企业家们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威海、熟悉威海、沟通威海、并最终相信威海。

“中国人,讲究的是安居乐业。威海优美的环境已经让这座城市具备了‘安居’的基础,今日一见,‘乐业’的发展目标也定当可期!”走出会场,欧瑞康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军的脸上充满期待。虽然窗外已经华灯初上,可他和今天参会的众多嘉宾的心里却格外的透亮:选择威海,必将拥有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Hi威海客户端匙亮 初佳伦/文 朱春晓/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