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一份工作多份收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10-21 09:42: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眼下虽不是草莓上市季节,但是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育苗大棚里却一派忙碌,因正值草莓幼苗生长的关键时期,掐花、除叶、去匍匐茎等工作不能停,该公司员工于丽云忙得团团转。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10月21日讯(威海晚报实习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眼下虽不是草莓上市季节,但是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育苗大棚里却一派忙碌,因正值草莓幼苗生长的关键时期,掐花、除叶、去匍匐茎等工作不能停,该公司员工于丽云忙得团团转。

现在脸上满面春风的于丽云,以前可不是这样。于丽云是庙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庙东村是一个贫困村。十几年前,丈夫因病离世,留下了一双儿女和2万元外债,一家老少生活的担子都压到了于丽云的身上。“一个女人家,种地不方便,家里还有老人孩子要照顾,太难熬了。”回忆起十几年前的日子,于丽云皱起了眉头。

如今,于丽云一家的生活可与以往大不一样了。于丽云成为作为重点建设的扶贫基地的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女儿大学毕业,儿子正在读初三。于丽云高兴地说,“现在我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多亏了扶贫政策好!”

南海新区的扶贫政策好在哪?于丽云娓娓道来:得益于南海新区的扶贫雨露计划,女儿读大学期间每学年收到了3000元的助学金;她自己除了每个月打到卡里的工资,还有庙东村作为插花村的项目收益……

扶贫就要“授人以渔”,南海新区通过发展龙头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打造了景翔果蔬、万和七彩农业等农业龙头项目,吸纳贫困户劳动力,让村民们有个安安稳稳的好工作。

今年南海新区还将44个村的11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注资到万和七彩农业科技公司作为入股,万和七彩每年按照不低于投资额的10%作为项目收益分配给各贫困户,这成为南海新区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