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修订“国标”,最高可获50万资助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11-19 08:43: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1月18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主持、参与修订国际标准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最高可获得50万元资助。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主持修订“国标”,最高可获50万资助金

威海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徐子惠)11月18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主持、参与修订国际标准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最高可获得50万元资助。

《办法》大力鼓励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只要是本市依法设立的、完成符合资助条件的标准化项目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都可以申请标准化资助。资助范围主要包括承担标准制修订项目、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标准化推广应用平台)工作,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等七大方面。

“标准制修订项目和其他标准化项目两类均可以申请资助资金。”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王萍华指出,标准制修订项目应为近两年的项目,且没有获得过资助,其他项目应为本年度完成的项目。

“主持修订国际标准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30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王萍华表示,此次《办法》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主持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承担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或推广应用平台工作,获得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认定、获得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二三等奖的主持单位分别给予不同的资助额度,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确定资助金额。

除此之外,《办法》对资金发放和资金使用也作了相关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资助资金以及存在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等行为的单位,一经发现,收回资助资金,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来源:威海日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