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一站式文化服务 “威海公共文旅云”平台明年上线

2019-12-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记者从威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获悉,“威海公共文旅云”平台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平台预约市内主要的文化活动。此外,我市将探索打造公益文化创投空间、公共文化服务积分银行等在全国具有示范性的制度和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提出,将加快建立和完善功能齐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继续做好市图书馆新馆、市群众艺术馆新馆的免费开放工作,同时,结合发展夜间经济,延长开放时间,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夜间文化生活条件。年底前,要完成市群众艺术馆非遗展厅建设及开放,同时,加快威海智慧文化平台二期建设。

“威海智慧文化平台二期建设将于明年年初建成,届时推出‘威海公共文旅云’平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威海公共文旅云”平台包括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脑版网页三部分,整合我市文旅资源,集活动预约、空间展示、艺术鉴赏等功能于一体,为市民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我市还将结合实际,探索打造公益文化创投空间、公共文化服务积分银行、文化志愿服务、公益类文化组织培育、精致化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城市书房管理运行标准、乡村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多元化发展、中韩文化交流、全民阅读及书院联盟等亮点,努力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制度和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大示范区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