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全省唯一!威海尹力军入选2019“最美退役军人”

2019-12-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26日讯 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这份由19名个人和1个集体组成的名单中,我市退役军人尹力军榜上有名,也是全省唯一一名。

44岁的尹力军,现任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1992年入伍,2005年退役。作为退役军人,尹力军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12月24日,闪亮的名字——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当主持人问尹力军为何要做公益时,他答道:“在这条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有人选择了本职岗位默默工作,而我选择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余香是什么,是做公益之后那份为军旗增光添彩的收获,是践行脱下军装还是兵的初心和使命。”

正如尹力军所说的那样,2015年,他牵头成立荣成市首家爱心公益组织——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创新打造“七色彩虹”常态化公益项目,组建了红色关爱老兵、橙色阳光助学等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协会注册会员已发展到5017名。4年来,尹力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70多场次,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万多小时。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尹力军组织成立全省第一支义务交警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文明出行活动。他还牵头实施了关爱老兵项目,带领团队联系走访92名退伍老兵,跟老兵们建立常态化联系,实施“五个一”工程——给老兵送一件合身的羽绒服、一台收音机、一个拐杖、一个生日蛋糕,拍一张军装照,帮助4名抗战老兵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战友。

90岁的鞠世存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每年老人生日,尹力军和志愿者都会带着大蛋糕来看望他。尹力军说:“之所以要关爱抗战老兵,就是要让抗战老兵在精神上欣慰,也让抗战老兵感受到党的温暖。”

今年2月,尹力军又牵头成立了由87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八一军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主题宣讲30多场次,组织安全宣传、平安巡逻1200多个小时,为150多名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

12月25日,记者联系到已经返回家乡的尹力军,他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在尹力军看来,荣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是荣誉更是动力。他说:“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人的情怀与担当。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听党指挥,勤勉工作,奉献他人。”

尹力军表示,希望能将“引航”打造成百年公益品牌,凝聚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社会的大舞台上续写退伍军人的新篇章。(威海日报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刘兆阳 李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