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全线封顶,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2020-03-26 编辑: 宋倩

      大型美术馆、艺术交流中心、创作中心、拍卖中心、展示交易中心、文化孵化器、大型观景台……3月24日,记者来到已复工多日的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建设现场,发现该产业园已全线封顶,预计将在年内投入使用。产业园严格按照国内一流艺术园区打造,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文化地标。

      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位于益海路与远遥墩路交叉口东侧,距离大海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周围环境优美、交通发达。走进产业园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作业繁忙、塔吊旋转、车辆穿梭的景象。

      “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艺术机构之一,园内建有北海美术馆、艺术家创作室、艺术酒店、拍卖行等。”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副总经理丁文超说,产业园自去年年初开工以来,稳步推进,已于日前全线封顶。接下来将进行外墙、门窗、绿化、装修等项目的施工,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

      谈及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的未来,丁文超充满自豪,“虽然产业园还在建设中,但已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院、法国戴勒基金、保利拍卖、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等数十家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意向。50余位国内国际一流艺术家确定入驻,包括多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内高等美院专家教授等。”

      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国内研学、创作、交易、交流最大的艺术园区之一,威海市集艺术创作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特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聚集地,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的地标性建筑,威海市文创产业孵化中心等,预计年接待国内外艺术家、艺术院校教授、学生等可达10万人次。

      “不仅给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于扩大威海知名度也是非常好的机遇。”丁文超说,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艺术院校的学生齐聚威海,入驻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后,预计每年创作出宣传威海、展示威海的艺术作品超过10万幅,它们将在世界各地流通。

      据了解,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按照“培育引进艺术家、扶持鼓励企业家、走入寻常百姓家”理念,坚定原创油画学术方向,抓牢产业基础和关键,发展写生创作、展览展会、交易流通、教育培训、关联产业、文化旅游六项产业,不断完善油画产业链条,打造了“三区一线”的发展格局。北海文化艺术产业园位于“三区”之一的益海路艺术核心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刘智丽/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