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2020威海“英创会”6月14日开幕

2020-06-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曲黎悦)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威海“英创会”将于6月14日正式开幕。

      据悉,今年正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为充分发挥“英创会”招才引智平台的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本次大会主要活动地点将设在哈工大(威海),与该校建校百年纪念活动融合举办。届时,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及哈工大(威海)校友会理事、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等8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

      威海“英创会”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英创会”与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系列活动融合举办,是在我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背景下,举办的首场高端人才交流活动,由此也正式拉开我市今年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明介绍,本次大会将以“深化校地融合,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秉承“精彩、创新、实效”的办会理念,融合举办开幕式、“大学—城市发展”主旨演讲、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重点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及哈工大校友“感受精致威海”考察共五大板块活动。其中,大会开幕式上将进行一系列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市人社局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卓越工程师(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环翠区政府与哈工大(威海)签订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经区管委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共建哈工大校友创业孵化基地协议等。

      “大学—城市发展”主旨演讲板块中,将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领导及院士专家,对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城市深度发展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提出实现路径,推动大学与城市共同发展、互相促进。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将推介我市人才产业发展情况,哈工大各地校友会会长介绍校友资源,希望通过推介交流,建立起各地校友资源与我市密切联系的沟通机制。

      重点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板块,则围绕膜材料产业、高端海洋装备等领域,举办5场平行论坛活动,助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同时,我市还将组织哈工大校友以参观考察的方式感受精致威海,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校企全方位合作,助推企业对接新资源、增强新动力。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力表示,与往年相比,本次大会具有创新模式、联合办会,聚焦产业、精准办会,精细服务、务实办会和周密部署、安全办会四大特点。目前,大会正在紧张筹备中。下一步将围绕“安全有序”“取得实效”和“品牌提升”三大方面继续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引才引资联动共赢、同频共振。

      自1985年来威办学,35年来,哈工大(威海)已与我市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招生、创新创业、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校地合作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