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550万餐饮消费券+1000万汽车消费券来了

2023-03-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杨正 王文欣)3月10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2023年威海市汽车、餐饮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发放550万元餐饮消费券、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

      据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洪伟介绍,本次餐饮消费券针对性强、参与企业广、优惠力度大,重点瞄准前期受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鼓励线下到店堂食,带动餐饮消费市场回暖。消费券将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分50元(支付满100元可用)、80元(支付满200元可用)两种面值,每笔消费限用1张餐饮消费券,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抢领,与家人朋友共享城市烟火气。活动核销商家通过云闪付平台主动收集和商家主动报名两种途径参与活动。目前已有近2000家餐饮商户参与。

      除政府发放的餐饮消费券外,市商务局还联合多家平台同步推出餐饮补贴活动。其中,美团推出“本地大牌节”活动,每月5日通过美团App外卖频道搜索“5号5折”,有机会领取满“36元减16元”大额红包。中国银联推出“食神计划”,在云闪付首页上线食神频道,携手威高食尚地美食广场等餐饮品牌,联合各大银行,不定期发放满减券。

      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秀景介绍,汽车消费券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将为在我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乘用车、报废旧车购置新车并在我市挂牌的个人消费者发放汽车消费券,要求所购置车辆为7座及以下家庭乘用车辆(不含二手车、客车、货车、特种用车)。活动采取消费者先抢取资格券、后提交购车材料发放消费券的形式,资格券于3月17日10时准时开抢。

      具体发放标准为,购买新能源车并上牌的,所购车辆价格为20万元及以上的每辆发放消费券6000元,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发放4000元消费券,10万元以下(不含)的每辆发放3000元消费券。购买燃油车的,所购车辆价格为20万元及以上的每辆发放消费券5000元,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发放3000元消费券,10万元以下(不含)的每辆发放2000元消费券。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的,每辆车发放的消费券额增加1000元。

      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今年我市财政部门将安排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全力推动消费全面复苏,政策除延续2022年发放消费券活动外,还涵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政府采购、金融支持等方面。“为做好乘用车及餐饮消费券发放工作,市财政局和市商务局密切配合,根据活动实施方案提前将部分财政资金拨付至云闪付平台,确保活动正式开展后第一时间兑付消费券资金,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市财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德说。(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