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意见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03 09:33: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关于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科技部门将大力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对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的,市财政部门将给予1000万元支持。

我市出台意见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

列入技术创新中心,最高获千万元支持

威海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张玉婷)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关于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科技部门将大力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对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的,市财政部门将给予1000万元支持。

据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介绍,《实施意见》提出,我市要从明确科技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强化科技服务业发展支撑、加快科技服务业集聚发展、落实创新优惠政策等方面,推动我市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以科技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来说,《实施意见》提出我市要布局研究开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检验检测认证、科技资讯、科学技术普及、综合科技服务等9个重点领域。在创业孵化服务方面,目前全市省级以上各类孵化机构为56家,到2022年,预计达到80家以上。《实施意见》提出支持科技服务机构创新服务模式,推进“互联网+科技服务”融合发展,加快威海市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建设。此外,对于科技服务业集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要建设科技服务业示范区,以高区为核心,全面融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设科技服务业聚集区,形成1处综合服务中心+9处专业分中心的发展格局,并加快推动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使之成为“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龙头平台,同时建设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

《意见》提出,既支持现有各类技术创新平台提质升级,又重点引导区市、高校院所建设工业技术研究院这类重大公共创新平台。“《意见》提出建设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中心)—双创平台四级平台体系。”王军伟介绍,要集全市之力建设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引导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一批组建模式多样、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加快建设技术创新中心,目前我市已有碳纤维和高端医疗器械2个技术创新中心进入省级行列,并争创国家级。

科技创新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市财政局副局长于军介绍,市财政部门将全面落实创新优惠政策。在推进技术研发和转移机构建设方面,对列入市级试点技术创新中心的,企业牵头组建的给予200万元资金补助,高校院所等公益性单位牵头组建的给予300万元资金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市级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支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