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第一小学成功启动十七届科技文化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1-10 14:38:26    来源: 高区第一小学
近日,“创客时代如何培养小学生综合素养”专家讲座暨高新区第一小学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启动活动成功举行。优秀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日,“创客时代如何培养小学生综合素养”专家讲座暨高区第一小学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启动活动成功举行。优秀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邵春涛博士做了主题为“创客时代如何培养小学生综合素养”的讲座。邵博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论述:“创客教育”新在何处?创客教育如何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创客教育与中高考改革趋势。邵博士以行走机器人、人工智能、编程、3D打印等近十年来的热门先进技术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现代科技惊人的飞速发展。他指出,“创客”是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新技术的融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是创客教育的重要意义所在。同时基于时代发展的需要,关注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也成为中高考改革及高校自主招生的趋势。

 

讲座结束后,家长及学校科技社团的学生与邵博士进行了现场互动,孩子们大胆地提问、家长们对科技教育热切的关注,让科技创新的星辉在会场内荡漾开去,创客教育的种子已悄然植根于与会家长和师生的心田。

最后,袁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以“星文化”为动力源泉,以“人文奠基,科技振翅,管理立身,做有使命的中国人”为目标,高区第一小学“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将以“创意·生活·科技”为关键词,注重家长、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理念共鸣,凝聚目标一致、言行一致的家校合力;注重发掘优势资源,与高校、名企深度和谐牵手;以“从创意生活走向创新人生”为理念,立足全员,从科普阅读开始,从创意分享开始,搭建班级、年级、校级乃至省市国家级展示平台,以展示点燃成长热情,引导学子从学业规划走向职业规划,最终走向生命发展规划,从而不断提升生命质量,走向有使命的大道人生。

之后,在新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学校隆重表彰了在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得“小院士”或“预备小院士”称号的学生和优秀科技指导教师,激励全体师生以此为动力,继续以生活为源头,以创意为支点,开启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崭新的篇章!

作为威海市首批科技特色学校,历经积淀与传承,成长与创新,高区第一小学将以新一届的科技文化节为契机,不断延伸、拓宽科技教育的深度与广度,点燃科技创新之星火,汇成创新使命之星河!(王慧 陈琦)

来源: 高区第一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