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预供暖开始了,Hi威海客户端带你进热企探温,到百姓家问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019-01-14 10:17: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5日晚8时起,威海市区开始预供暖,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继续对管网进行提温升压。

15日晚8时起,威海市区开始预供暖,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继续对管网进行提温升压。

预供暖来了,你家里暖和了没?Hi威海客户端记者带你走进热企,了解暖流背后的故事。

16日9时许,威海热电集团智慧供热调度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到主干管网的供热数据,小到各个供热站的供回水温度,都在调度中心的平台上一一呈现。

平台上的数据关系到供暖效果。

工作人员正忙着查看大数据,利用网络进行远程操作,调节居民楼楼道智能阀的开启度,调控供热流量,平衡热网。

根据16日9时21分的即时数据,威海热电集团一级管网的供水温度均在44度以上,回水温度在36度以上。在二级管网上,海源丽轩、世纪家园等小区的供水温度在42度以上,回水温度在36度以上。

如果说威海热电集团智慧供热调度中心是市区热网的控制“中枢”,那么热电生产车间就是供热企业的“心脏”。

生产车间机器轰鸣。

在威海热电集团热源二厂的生产车间里,发电机组运转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在运行集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运行指数。

本月1日起,威海热电集团切换机组,对循环水提温增压,目前随着预供暖工作的不断推进,供热机组将继续提温增压,保证供热质量。

最近几年,以空气源热泵为代表的绿色供暖开始逐渐成为我市供暖的主流,空气源热泵以少量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通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是一种节能高效的热泵技术。

空气源热泵是一种绿色供暖技术。

位于羊亭镇银兴锦园小区今年又新增了15台空气源热泵,供热效果进一步提高。目前整个羊亭镇1000多户居民告别小型燃煤锅炉供暖的日子,绿色供暖面积近10万平米。不仅仅是羊亭镇,目前空气源热泵在文登区界石镇、临港区黄岚街道等地广泛使用。

目前,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的各项供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威海热电集团供热缴费截至11月20日,目前已经临近缴费最后期限,请抓紧时间缴费,逾期需缴纳每天千分之一的滞纳金。需要报停的用户也要在20日前抓紧办理,否则将被强制停供并缴纳相关费用。

威海第二热电集团将网上、微信等线上交费渠道延迟至12月1日零时,同时二热电支付宝"生活缴费"功能也已上线,请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尽早交费,避免影响正常用暖。

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了解到,目前热电集团每天的失水量达1.3万吨左右,广大用户不要大量放水,失水量过大将严重影响供热管网的正常运行,使主管网因失水而瘫痪,居民也将无法享受到正常供暖效果。今年,威海热电集团继续使用中水作为暖气水进行供暖,用户发现漏水点后可拨打热线电话,会有专门维修人员对漏点进行排查和维修。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