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科技创新券等你来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31 08:06: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我市将进一步以创新券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在我市注册的所有企业和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创业(创客)团队均可享受科技创新券红利,最高可领取80万元补助。

    新一轮科技创新券等你来领

    创客最高可获80万元补助

    威海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杜晓莹) 1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我市将进一步以创新券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在我市注册的所有企业和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创业(创客)团队均可享受科技创新券红利,最高可领取80万元补助。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夏国强介绍,创新券是为鼓励本市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而设计的一种可兑现的凭证。创新券采用电子券形式,支持范围覆盖技术创新全过程,但不与其他科技计划项目重复资助。

    《办法》是对2016年出台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的重新修订,在支持对象、适用范围和兑现额度等各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改进。新修订《办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变化:

    创新券政策支持企业主体的范围扩大到在我市注册的所有企业和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创业(创客)团队;科技服务机构的涵盖范围扩大到可购买市外的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所提供的相关服务;技术咨询范围明确为技术战略规划、技术评估和知识产权分析、科技战略研究、竞争情报分析、高企培育5类。

    《办法》还调整了创新券使用方补助额度,加大科技服务机构补贴力度,增加对培育高企服务机构的补助和对科研仪器租赁的补贴支持。“普惠性是本《办法》的最大亮点之一。”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柴志军介绍,除扩大了创新券这一普惠性政策的辐射群体之外,我市还按企业类别梯次安排创新券兑现的额度上限。

    具体来说,同一企业或创业(创客)团队每年度累计申请补助额,高新技术企业不超过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超过30万元、千帆计划入库企业不超过20万元、其他企业或团队不超过10万元。被认定为冲击新目标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单项冠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的,每被认定一个类别,追加10万元申请额度,累计追加不超过30万元。

    《办法》还对创新券的申请、使用及兑现等进行了规定。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可通过威海市科技云平台订购科技服务机构提供的科技服务,双方签订科技服务合同,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并履行完成后,可申请创新券兑现。科技服务活动完成后,须在一年内申请创新券兑现,逾期不予受理。

    据介绍,2016年至2018年,我市先后3次组织市级创新券兑现工作,共有近200家千帆计划入库企业在创新活动中使用创新券1381单,创新券兑现金额及对科技服务机构的择优补助资金共1873万元。创新券政策的实施,解决了企业缺少研发资金的困难,降低了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提高了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