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教体局开展“春节送温暖,幸福过大年”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2-01 15:19:46    来源: 文登区教体局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包村扶助形式,近日,文登区教体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党员教师到所包扶的龙山办事处马家汤后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幸福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包村扶助形式,近日,文登区教体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党员教师到所包扶的龙山办事处马家汤后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幸福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在文登区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教体局机关50多名工作人员及16名教师早早来到村委集合。

    文登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代表局党组向村委赠送了办公电脑和农业技术书籍,勉励村干部加强学习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文登区教体局领导分头携带各种年货走访了该村15户贫苦户和老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此外,部分机关干部与村民一道参与村居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路面清扫等服务,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部分机关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接受村民在幼儿入托、入学转学、教育救助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咨询,并向村民发放《文登区教育便民手册》,将业务服务阵地直接前移至老百姓家门口。

    几名书法教师现场为村民书写对联,营造一片欢乐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上午9:30,进入文艺展演环节。教体局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和音乐教师,为村民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三里河小学邢万里老师和泽库中学宋雪蕾老师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让老百姓热血沸腾。

    实验小学于文华老师的独唱《一杯美酒》,让听众们都深深沉醉其中。

    二实小于媛媛老师的一曲《为了谁》感情真挚,引人入胜。

    七里汤中学于明君老师的小提琴独奏《新疆之春》,为村民们呈现出豪放乐观、奔放热情和载歌载舞的西域风情。

    侯家中学陈晓老师演唱的《母亲》扣人心弦,令在场的人们都为之动容。

    由柳林小学于凯文老师电子琴伴奏,滕金娜老师演唱的一曲《好运来》表达出对新年的祝福,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

    文登新一中肖慧丽老师的独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义,现场观众都深受感染。

    文登区部分机关干部和学校领导集体表演的陈式太极拳、太极剑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让观众看得跃跃欲试。

    压轴出场的村民用以朴实无华的歌声和精彩欢快的秧歌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一年来,文登区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将其和党建、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大力丰富活动载体,全面拓宽活动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

    先后组织党员干部1000多人次前往荣成郭永怀纪念馆、乳山马石山纪念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文登红色胶东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65名预备党员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组织员共34人到刘公岛接受党性教育,全面提高了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

    与扶贫工作结合方面,先后为结对的马家汤后村党支部提供教育培训、文体服务、关爱帮助等资源,投资1万余元更换村内公开栏,调拨4套办公桌椅改善村办公环境,文登区教体局派驻该村的有关负责人,积极联系威海新会渔具有限公司,为该村引进了“鱼竿缠线加工”项目,预计将为村集体每年带来年7万元的经济收益。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使命期待新业绩。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为根基,紧扣群众需求,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来源: 文登区教体局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