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生活绿植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3-12 14:52:03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药食同源,文化养生”的生活绿植系列活动。

药食同源,文化养生

——记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生活绿植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药食同源,文化养生”的生活绿植系列活动。

寒假里,高新区第一小学就根据《黄帝内经》中“药食同源”的观点为孩子们提供了绿植栽种的建议。一开学,孩子们就陆续将自己亲手栽培的各种绿植带到了学校:亭亭玉立的芋头苗、藤蔓婀娜的红薯苗、嫩绿挺拔的大蒜苗……教室里顿时生气盎然,春意浓浓。

开学后,一年级校结合“药食同源”的文化观点在班级内开展了生活养生文化课堂,孩子根据自己栽种的绿植,谈论自己对饮食健康、文化养生的理解:芋头可以调理肠胃,红薯可以补血益气,大蒜可以杀菌止泻……文化养生课堂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孩子的表达能力,更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可谓是一举多得。

学校后续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带领孩子们进行“牧青园”实践种植,让孩子们在种植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了解饮食与健康的关系。高新区第一小学始终坚持“人文奠基,品味生活;科技振翅,创意生活”的教育理念,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结合起来,为孩子们的璀璨人生引领助力。(宋明玥 毕丽莎)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