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良晨塑料:认真做产品 用心做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3-15 15:55: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海良晨塑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集研发、生产、营销仿生渔饵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主要生产钓鱼用的仿生渔饵,共有硬鱼、软鱼、铅鱼、雷蛙四大系列700多个型号。其中,硬鱼、铅鱼、雷蛙等仿生鱼饵年产量超200万条,软鱼仿生鱼饵年产量超2000万条。

    ■闪亮名片:

    威海良晨塑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集研发、生产、营销仿生渔饵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主要生产钓鱼用的仿生渔饵,共有硬鱼、软鱼、铅鱼、雷蛙四大系列700多个型号。其中,硬鱼、铅鱼、雷蛙等仿生鱼饵年产量超200万条,软鱼仿生鱼饵年产量超2000万条。

    ■行业勋章:

    2011年5月,市中小企业局将良晨塑料有限公司列入首批“30+30”重点中小企业培育名单,作为全市重点成长型中小企业。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单位,2016年至今担任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单位,2017年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为“中国钓具制造行业专业品种示范生产企业”。

    威海良晨塑料 董事长 王夕臣

    不惑之年跨行创业

    2002年6月,40岁的王夕臣辞去电机企业销售副总经理的工作,到北京开起了海鲜酒店。2003年赶上“非典”,酒店经营状况不佳,王夕臣投入的资金打了水漂,第一次创业失败了。

    回到威海,2006年,王夕臣接触渔具行业,开始卖起了鱼笼原料。没有客户,没有车,王夕臣就坐着公交车挨家挨户上门推销。“创业失败后,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我深刻地记得那年正月初七,下着大雪,我去给客户推销产品,那时候内心的辛酸,是旁人不能体会的。”王夕臣说。就在再次创业非常艰难的时候,钓具行业前辈陈光威告诉王夕臣,离鱼嘴越近越赚钱。2007年,王夕臣开始筹备制作仿生鱼饵,以硬饵为主。这次,王夕臣创业成功了。

    良晨门头

    良晨公司仿生渔饵自2008年扩大生产以来,一直供不应求。2009年良晨公司开始尝试创办产品部分加工工序协作单位(即外协单位),目前已有3家外协单位,但是仍然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王夕臣便决定加大投资力度,增加仿生渔饵品种,提高生产技术和工艺,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档次。

    良晨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之路,同时又引进专业的生产机器和环保处理设备等先进的技术性设备,使流水线生产更加专业完善。针对各国不同的情况及客户不同的要求,同时配合各国专业钓手的实际地点考察、出海试钓,研发人员进行针对性地、高质量地开发和指导性生产。良晨公司采用专业的流水作业生产模式,每道工序都有质检人员严格把关,产品出口到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国内知名企业有着友好的合作关系。此外,良晨公司还拥有独立的设计研发团队,目前已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另有一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良晨车间

    居安思危做好产品

    从工厂出身的王夕臣非常明白质量的重要性,而良晨公司能够发展至今,与高质量的产品是分不开的。十年间,良晨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产品生产导向,认真做产品。王夕臣说:“毫不夸张地说,工厂生产的每一套渔具都如同我自己的孩子一般,我必须要对它们负责,打造出实用型工艺品,也是对客户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够把企业做好。”

    良晨产品

    王夕臣的笔记本上有这样一句话:“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是他创业时写下的座右铭。良晨公司创办之初,就遭遇了经济危机,如今走过十几个年头,王夕臣从未感觉到艰难,他说:“年轻的时候做电机销售,利润空间小。后来,自主创业失败,我一无所有。所以当我踏进钓具行业,利润空间增大了,也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了,对我来说,再没什么难事了。”现在,王夕臣仍然保持着居安思危做企业的理念。

    此外,王夕臣一直认为,对于钓具产业来说,熟练工人决定着产品质量,要真心对待工人,让工人对企业有认同感。从良晨公司成立至今,跟随王夕臣创业的第一批员工无一人离职,且车间工人保有率在90%以上,这也是良晨产品质量保持良好的重要因素之一。

    良晨样品展示区

    谈及下一步企业发展方向,王夕臣表示:“企业要先做强再做大,虚大无用。企业经营目标也是一样,大即是空,所以每年定个小目标,一小步一小步地增长就足已了。下一步,我们就根据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变化进行创新,及时调整,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记者 蔡君君)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